跳到主要內容區

宿舍環境簡介

 

宿委會精心製作的環境介紹      住宿懶人包

 

第一宿舍的一至五樓為女生宿舍;第二宿舍的一、二樓為女生樓層,三至五樓為男生樓層。

宿舍一樓設有門禁系統管制人員出入,需刷門禁感應卡才能進出宿舍。

門口設有資源回收分類區,提供住宿生丟棄資源回收物及廚餘。

每層樓有24間寢室,每間寢室安排六位同學共住一寢。

3

大廳:

步入學生宿舍,首先來到的即是一樓大廳。

大廳正中央為宿舍櫃檯,若學生或家長有任何住宿相關問題,可以向櫃檯人員詢問。櫃檯有宿舍管理員、舍監、夜間保全和宿服組志工輪流值班,可以即時提供學生及家長協助。

櫃檯左右兩側皆設有桌椅供學生、家長以及訪客使用,平日亦可作為住宿生短暫停留與討論報告的場所。

櫃檯旁也設有自動販賣機,住宿生可於販賣機購買飲料和餅乾。

一、二宿之一樓及五樓各設有兩臺冰箱供住宿生使用,冰存物品依規定須貼上序號標籤,並於冰存物品時填寫登記簿,冰存期限為三日,超過三天需將物品取回或更換新標籤。

32

33

寢室:

寢室是溫馨的六人房,每個人皆有專屬書桌和衣櫃。床位皆設置於上鋪。每間寢室皆設有兩個公用系統櫃可以放置球具、大型美宣品或行李箱。

第一宿舍及第二宿舍一樓設有愛心寢室。愛心寢室為四人房,床位皆為下鋪,不需要攀爬樓梯,開放給有需要的同學提出申請。無障礙浴廁也鄰近愛心寢室,並裝設緊急求救鈴供緊急情況使用。

寢室
33

33

自修室:

提供住宿生安靜自習的空間,並新增高品質白橡木個人及多人讀書桌,架設LED高明度日光燈。

33

333

交誼廳:

寬敞的空間提供住宿生進行靜態活動、美工製作、撥打電話、作業研討。附設中華電信MOD,住宿生可於交誼廳觀看電視。

333

33

廁所:

每一層樓的兩側皆設有公共衛浴設施,皆為新整建完成的廁所及淋浴間。除了蹲式馬桶,廁所也有坐式馬桶可供住宿生使用。

33

洗衣間:

洗手台旁邊設有三台洗衣機、二至三台脫水機、一台烘衣機及晾衣架 ,方便住宿生清洗和晾曬衣物使用。

33

33

無障礙浴廁:

宿舍一樓兩側皆設有無障礙空間提供需要的住宿生使用,愛心寢室的設置亦靠近一樓無障礙浴廁,方便同學就近使用。

33

3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