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感謝信專區                                                               

敬愛的高教深耕計畫委員會,您好:
首先,我要在此表達我最誠摯的謝意,謝謝您們給予我這份獎學金,讓我有機會減輕家計的負擔,並能透過精進自我的方式得到鼓勵。我很榮幸能獲得這個機會,我想向您們分享這份獎學金對我個人的影響。

首先,這份獎學金讓我有機會考取外語檢定、完成專業研究我的論文、修習教育學程、聆聽許多跟教師知能相關的講座,並將過往的讀書心得做一個整理分享。這些經驗不僅豐富了我的語言能力和專業知識,也讓我更加自信地面對未來的求職和升學。

其次,這份獎學金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思考和規劃自己的個人價值和未來職涯,並為之做更多的檢定和準備。我相信,這些努力和成果將會在未來的學業和職業生涯中得到充分的體現和回報。

最重要的是,這份獎學金讓我有機會減輕家計的負擔,並為自己的個人價值和未來職涯做更多的投資和準備。我深切感受到了這份獎學金對我的幫助和支持,這也增強了我對於個人學涯的目標,讓我更加珍惜和努力。

最後,我再次向您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謝謝您們的支持和鼓勵,我會繼續努力,以更好的成績回報學校和社會的期望和關注。

敬祝學校繁榮發展,所有高教深耕的行政人員健康平安!

                                                       此致  敬禮  教政碩三

首先,我想對學校提供的「高教深耕扶助經濟不利學生補助金」表示衷心謝意。作為一名身心障礙者的子女,我在求學過程中碰到了一些生活上的挑戰,而這份補助金為我提供了實質的協助。它不僅減輕了我在經濟上的負擔,更讓我有更多的心力去關注學業。這份支持不僅是一筆款項,更是學校對弱勢學生的關懷,讓我感受到了校方的溫暖和關愛。
其次,我要特別感謝學校的相關補助機制,促發我參與多元的「職涯輔導講座」。對於我這樣一位即將畢業且再次進入社會的學生而言,這些講座提供了極為寶貴的指引,而這些講座的內容也讓我更加明確地了解了職涯規劃的重要性,也學到了如何克服可能的職涯發展障礙。
在相關講座中,該專家分享了豐富的經驗和建議,這不僅為我提供了實用的技巧,還啟發了我對未來的信心。我學到了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建立自信心,並尋找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這對我而言是無價的財富,我相信這些知識將在我未來的職業生涯中發揮巨大的作用。
最後,我想再次向學校表達我最深的謝意。在這裡,我不僅獲得了專業知識,還得到了無私的支持和鼓勵。這段求學之旅對我而言意義非凡,學校的關懷與支持使我更有信心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
謝謝學校給予我這麼多的機會和資源,謝謝您們讓我成長為一名更堅強、更有自信的個人。我將帶著這份感激之情,迎接新的人生階段。

                                                            心資碩四

 自從升上大學後,我心裡其實一直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希望大學的生活費,能夠靠自己賺的錢來支出,其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想減輕家裡的負擔,但僅靠著寒暑假打工的錢,其實很難維持上學時的支出,因此每到期末時,還是會跟家人要一些生活費用。
    真的很感謝學長姐們提供的這個機會,我非常得感激有這樣的資源,透過一些額外的時間,完成一寫階段性的學習,讓我不用花時間在打工上外,也幫助平時不太有課外學習習慣的我,慢慢養成了這樣一個好習慣,最重要的還是透過此計畫,我終於實現了減輕家裡支出負擔的這個小心願,幾乎不在需要跟家人拿平時的生活費,而且家人知道後,在感激之餘,也很慶幸學校有這麼棒的資源能提供給學生。
    這份獎學金對於我們這些經濟狀況不佳的學生來說,意義非凡。它不僅是對我們努力學習、追求卓越的一種肯定,更是解決了我們在經濟方面的困擾,讓我們能夠更專心地投入學業。
    在接下來的學期裡,我會更加努力地學習,保持優異的學業成績,以回報您們對我的信任。這份獎學金不僅是一份經濟的支持,更是一份對我學術努力的激勵,激發我更高的學習動力,努力成為社會的有為青年。
    最後,再次感謝您們的慷慨和支持。這份獎學金不僅給予了我們經濟上的幫助,更是一份對我們學業努力的認可。謝謝。

                                                            體二甲 何希

這學期我有用四個章,比上學期多兩個章超意外的,四個章分別是閱讀好書心得、職涯講座、原住民學伴及競賽活動。暑假的時候後我剛好開始熱愛看書,一口氣看了好幾本書,沒想到這學期剛好有好書心得的bonus我怎麼能放過,剛好我也想記錄我看完每本書的心得及感想,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放過!職涯講座也很剛好的是這學期是我修教程的第一學期,我開始聽了很多講座,這不也剛好是為我而開個嗎,怎麼能不弄呢!學伴跟競賽活動上學期竟有用過了,但競賽活動是原本想說今年沒什麼比賽也沒得到多好的名次想說應該沒辦法蓋到章,沒想到我仔細我剛好有一個比賽符合表準,真的很幸運也意外,很感謝有高教深耕這個計畫更感北師校友的捐款,每次在核章的時候都像在闖關一樣很好玩但很有成就感,這學期因為這個計畫我居然存款能存到五位數字,真是不敢相信,我們系系上活動非常忙又加上我是校隊的,根本沒有時機打工,想到大一的時候花錢非常拘謹,花錢都要思考在思考跟爸媽拿錢又不好意思,但學期我可以沒有壓力跟後顧的運用錢,還可以不斷的存錢,這計畫真的是我大學的救贖,感謝再感謝!

                                                    體二甲        

感謝學校讓我有機會這學期很開心可以參與高教生計畫,之前都沒有仔細研究這個計畫,因為藉由這個計劃我聽了三場的職涯講座,讓我更認識不同的職業類型,而且我即將要畢業,從第一場的講座可以了解要怎麼找就業相關的服務,例如,就業服務員、職務再設計以及定向行動,第二場和第三場都是帶我們認識至媒體,我覺得Pocast很特別,因為我身邊也有許多的視障者也自己錄音做節目,所以當老師告訴我們有這個講座的時候,我超興奮,所以我就馬上報名了!
在講座的內容,讓我學習到怎麼製作節目,以及在錄音的時候,怎麼挑選麥克風然後要注意那些小細節,我覺得超開心,而且我這學期還有看了五本有關我未來職業發展的書籍,從這五本書即讓我對點字這個自己熟悉的文字媒介更了解,因為我這學期有在進行論文,所以這五本書籍裡面的內容就是跟我的論文主題方向非常有關係,所以我看得非常仔細。
這學期我修的課程有三堂教程的課,有身障教材教法實習,我覺得這堂課學到很多,因為老師讓我們自己找學校進去觀察教學實敄中老師怎麼教學生,之後安排進行一次試教,我選的是石牌國小的視障資源班,學校有兩個視障生,一個全盲一個低視力,老師安排我進入到普通班看融合教育視障生怎麼上課,然後讓我獨自協助全盲的視障生一節自然課,我覺得這個體驗超棒的,然後我的試教是關於音樂點字教學,過程中我覺得最難的是如何說明才能讓學生理解。

                                                 圖2.jpg       特教碩三 饒宜靜                     

參與高教深耕計畫成為我這學期的一大收穫,不僅為我提供了更多學業上的動力,也讓我可以在剛進大學就制定學期目標。
學期初,我制定了一份詳細的學習計畫,包括每學習目標、進度安排,體能活動以及考試準備等。這使我在學期開始時就有了方向,學習應該如何分配時間和精力。
這個計畫的另一個優勢是提供了更多的資源給不利學生。我能夠與同學共同學習、討論。這不僅擴展了我的學習視野,還讓我從其他同學身上學到了不少學習方法和技巧。同時,我也能隨時向導師尋求建議,解決在學業上的問題,這使我的學習過程更加順暢。
在實際的學習中,雖然無法做到每個目標都完美達成,但我也學會了我如何排定優先處理事務,妥善安排時間。這讓我更有自信地應對繁忙的學業生活,同時也提高了我的時間管理和組織能力。
在大一上,我感受到了學習的樂趣和成就感。透過一步一步地跟著計畫中的目標,我也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這成為我不斷前進的動力。讓我在學業上更有目標,更有動力去突破自己的極限。
非常感激能參與高教深耕計畫。它給了學習的動力以及學習資源。除了這些學習上的資源,也提供了很多種類的獎助學金,讓我們能夠努力去爭取這些獎助學金。我深信,這個計畫將為我未來的學習和成長的好夥伴。                                                 
                                               特一甲 

 身為學生,在面對諸多想嘗試、挑戰的事物時,經濟問題總會成為一道難以推倒的屏障。若想有稍微充裕的經費來執行自己規劃的計畫,就需要從許多管道或工作來獲取資金,但在現在物價不斷上漲的時代,「付出與獲得」時常無法成正比,更遑論要同時兼顧學業及突破自我了。
    但,我很慶幸能夠身為國北的學生。輾轉之下得知,原來除了學校計畫的經費之外,還有部分的育才基金是來自許多校友們熱心的捐款,這對我們的學習階段來說相當有幫助。以我個人而言,「職涯知能的講座」和「閱讀好書」真的有很大的鼓舞作用。我在碩一期間還未得知自己符合申請高教深耕計畫的獎學金資格,因此每每看到講座機會都只能任憑其溜走,轉而去把握空閒時間做教學,換取部分津貼來支持自己繼續做研究和學習。不過這學期因為知道能在參與講座後,書寫心得及講座對自身的助益以換取獎學金,便讓我能較無後顧之憂地前去參加想藉此充實自我的講座。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非常可貴!
    雖然我這學期申請的項目只有「職涯知能的講座」和「閱讀好書」兩項,卻已讓我在繁忙的學期中,舒緩了不少經濟上的壓力,能更安心地專注在學習上。在後面的求學過程中,我也會持續把握學校和校友們提供的獎助機會,豐富自我,並在能力所及之處,將學習帶來的能力回饋給他人,就如同這學期我到臥龍里辦公處作的藝術教學一般,將溫暖的能量帶給更多人們。
    非常謝謝學校各處室辛苦的人員、師長,感謝捐款給學校,讓學校有更多經費幫助我們的校友們。謝謝您們,讓我們的學習更加順遂,讓我們也有機會在將來回饋更多人!                                         

                                           一張含有 服裝, 人員, 人的臉孔, 足部穿著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藝碩班2 盧奕瑄

敬愛的校友學長姊們:
您好!我是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文教法律碩士班的學生。滿懷感激之情,我再次透過這封信向各位傳達我的敬意和感謝。今年,我有幸第二次獲得高教深耕計畫的精進獎助學金,這讓我深感幸福和感激。
在這段重返學府的學習旅程中,我致力於深入研究法律與教育議題,尤其專注生命的課題。在這個過程中,我面臨許多現實挑戰,但正是與這些挑戰爭掙扎的同時,更顯得我的學習之路如此珍貴。
在此深深地感謝各位的捐款和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因為有了您的援助,減輕了我的經濟壓力,令我得以專注於學業。這份幫助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不僅在物質上,在精神上同樣給予我巨大的支撐。這學期我面臨了許多變故,不時陷入迷茫,高教深耕的相關機制提供了我不同的機會來為自己充電,真的是非常感謝。
在學術和職涯發展方面,我參與了多項學術研討會與講座,如「教育理論與實務對話研討會──AI人工智慧運用於教育之機會與挑戰」、「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多元文化中的靈性與修養」、「刑事法的解釋方法」等等,並閱讀了許多豐富的書籍(如:《Principles of Biomedical Ethics》)。這些經歷對我實現自己的職涯目標有著重要作用。在語言學習方面,我參加了多益加強班,以強化自己的英語能力。此外,我也在教學方法上不斷精進,修習綜合活動領域和生命教育方面的課程。
從您的付出,我感受到許多愛與支持,讓我十分感激。感謝您的付出,這份心意,點滴在心頭。我將會努力學習,活出更好而完整的自己,並期望在未來能夠利用我所學,幫助他人,將這份愛心延續下去。
最後,再次向您們表達我最深切的謝意。

 文法碩二

親愛的校友們,
寫下這封感謝信時,我的心充滿感激。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我想要表達我對校友們的無盡感激之情。
首先,感謝你們給予我們這個美好且充滿挑戰的大學時光。在這裡,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更獲得了友誼和人生的寶貴經驗。
感謝你們為校友會和學校的付出。作為校友,你們不僅關心著自己的發展,更積極參與各項校友活動和社會公益事業。你們的努力和奉獻為我們的校園和社區注入了一股溫馨的力量,使我們更加驕傲地自稱為學校的一份子。
感謝你們鼓勵。在這個匆忙的社會裡,我們總是感受到校友們真摯的關心。無論是學業上的進步還是生活中的困難,校友們總是在背後默默支持著我們。這份默契和深厚的情誼讓我們覺得即便身在他鄉,也能找到家的感覺。
最後。大學時光匆匆而過,但我們在這裡共同經歷的點滴將永存心間。無論是校園裡的笑聲、深夜的研討、還是一同歡度的校慶,這些回憶串聯起我們彼此間的情感,也成為了我們一生中最珍貴的寶藏。
再次感謝你們。

 體一甲

我要向深耕計畫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和感激之情。
獎學金不僅是一筆經濟上的支持,更是一份對我們學子的鼓勵和關懷。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經濟壓力時常讓我感到喘不過氣,而這份慷慨的支持為我提供了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和更多的學習機會。
透過這份獎學金,我得以專注於學業,追求知識的深度和廣度。這不僅讓我在學術上更有信心,也激發了我對知識的熱情。您們的支持讓我能夠更加專注於實踐夢想的道路上,為自己的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石。
除了經濟上的幫助,這份獎學金也象徵了校友對我的信任和期望。這種信任不僅讓我感到自豪,更激勵著我們繼續追求卓越。我將努力克服困難,不辜負您們對我的期望,成為社會的有為青年。
在此,我想向您們致以最深的謝意。您們的慷慨無私,將為我的未來鋪平了一條光明的道路。我將倍加珍惜這份支持,並期許將來有機會也能回饋社會,繼續推動北師育才基金的發展。
最後,再次向您們表達我最誠摯的謝意。


藝社四甲

國北師校友育才基金的學長姊:
      各位學長姐好,我是今年申請精進獎學金的語文與創作學系的學生,這是我第二次成功申請精進獎學金,接著上次成功申請後,我對於獎學金的制度變得更加熟悉,也更懂得如何運用獎學金幫助自己自我成長,對我來說有著莫大的幫助,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專注在學習,而非煩惱經濟或花時間在工作上。
 隨著自己年齡的成長,加上自己的家庭並不富裕,我很早就一個人在外地半工半讀,並不會主動向家中拿取生活費,而是盡量自給自足,也因如此,對於再度返回校園這件事情,我原本也十分慌恐,從還沒入學前,就努力規劃著要如何用最快速的方式完成課業,以節省金錢。在學期間,我沒有一個學期曾經停過兼職工作,同時超修了幾個學期的學分數,只為能以最快的方式完成學業,也盡量以優異的成績申請研究生獎學金。儘管如此,我的存款仍一點一滴的減少,然而,在高教深耕計畫改變後,我發現新的系統,能幫助我設立好清楚的目標,也能藉由每一項成就而得到一定的回饋,這是非常激勵人心的一件事情,因此,我每個學期也都會努力思考著,自己還能在哪些方面更進步,或者設立哪些新的目標,讓我不僅是注意課業和工作兩邊,同時還能有更多元的發展及進步,這些目標讓我的生活添加了一絲色彩和增加了我的見聞。
      這學期,我因為獎學金多讀了好幾本好書,也考了CPR+AED證照,更聽了許多場有趣的演講,甚至完成了畢業口考,其中有許多目標,是我本來未曾想過會執行的,也是因為獎學金的鼓勵,讓我發現自己能設立更多目標。我相信這份獎學金不只是對我,也對許多同學有著莫大的鼓勵,再次謝謝您的獎學金對我學習生涯的幫助,也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語創碩三

我真誠地向捐助者表達我最誠懇的謝意,感謝您在我學業精進和職業發展的道路上給予的無私的支持和指導。您的悉心教導為我打開了新的視野,塑造了我未來的方向。
再學習夥伴的引領下,我深入了解了精進夥伴的重要性,並了解瞭如何面對挑戰。總是激勵我追求知識的深度,並鼓勵我發揮潛力。這份教育的恩賜不僅僅是學科知識的傳授,更為我打下了堅實的學術基礎。在職涯規劃方面,您的建議和指導讓我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優勢。透過實習和職場體驗,我獲得了實際的專業知識,這為我今後的職業發展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謝謝捐助者關心與支持超越了傳統的教育理念,使我更加自信並願意挑戰自我。您的言行舉止都成為我人生成長中的模範,激勵我成為一名更具理想和責任感的專業人士。
感謝這個獎學金可以在的路上陪伴我,引導我前進。教育歷程讓我擁有了更多的選擇和機會。我保證會珍惜這一切,把所學所長包容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在未來的路上,我有機會也會將這份愛傳遞下去,讓關懷永續不斷。

心二甲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求學旅程中,獲得這份獎助學金不僅是一份寶貴的資助,更是對我學業和生活的巨大鼓勵。獲得這份獎助學金對我來說意義深遠,讀碩士對我來說除了是在探尋自己的生命外,也是在完成自己的夢想,也因此我需要自行負擔生活的所有開銷。為了能支付自己的花費,除了讀書以外,我也同時是名家教,五年間只有因確診而請了一次假,其餘不論是大小節日我都不敢怠惰。在這個資源有限的學習環境中,這份經濟上的支持讓我能夠更專注地投入學業,不必過多擔心經濟壓力,這對我而言不僅是一份財政上的幫助,更是一種對於我個人和學業發展的莫大鼓勵。
除了經濟上的支持,我更感謝學校提供的多元資源和機會。這些包括了各類研究資源、專業講座以及與業界專家交流的機會,都為我未來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這種全方位的支持讓我在踏入諮商碩士生的道路上更加充實和自信。
最後,我要向學校獎助學金單位、捐款的學長姐們表達我深深的謝意。這份獎助學金不僅是一個經濟援助的機會,更是一種對我個人和學業成就的肯定。我會倍加珍惜這份支持,並以更加優異的表現回報學校對我的信任。未來,我將以更積極的態度參與學校的學術和社會活動,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踐,成為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諮商專業人士,把這份得來不意的溫暖與支持,以自己的專業傳遞下去。

心諮碩四

這學期很開心有機會能參加這樣的計畫,在這個計畫當中給了很多個管道,可以讓我能透過課餘時間去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到了大學總覺得每件事情都很重要,在所有事情當中賺錢又排在前面幾位。因此在大一時將大把時間都投入在打工上面。但又因為打工的類型跟未來方向南轅北轍,因此總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卻也不能隨便改變生活,畢竟錢是怎麼都不能沒有的。而在這個學期裡,因為計劃我不需要顧慮課程的報名費,我能夠去參加我想了很久的課程和考試。裡面包括日文課程、CPR 考試等等。沒想到的是,原本只為了獎助學金跟興趣報名的課程,卻意外地獲得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除了是因為原本課程就有興趣外,也因為校內課程老師課程有一定的品質,讓原本抱持著玩心去的課程,藉著老師的教學而多了些想認真學會的想法。很感謝校友們很一直對於學校的計畫的支持,有了這些捐款才可以讓我們不需要顧慮自己的存款有多少,而是單純因為興趣和未來方向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甚至能因為計畫的關係去體驗、認識不同領域的知識,也讓我在其中多了許多沒想過的能力和知識。在計畫中獲得的獎助學金也讓我的生活不需要因為錢而一直擔心。而是只要想著努力讀書為自己的未來用功就好。再次謝謝你們對教育的支持。

教育二甲

感謝校友們慷慨的捐款,你們的支持改變了我的生活,也讓我能夠為家人提供更多支持。這份捐款不僅是金錢的贈予,更是對我未來的一份投資。有了這筆錢,我能夠減輕家庭的負擔,照顧妹妹的生活費,讓父母能夠更加安心,專注於應對房租和阿麼的醫藥費。
這筆捐款也讓我有了更多的自主權,我可以更自由地選擇我的生活方式和追求夢想的途徑。我不僅用這筆錢支持了基本的生活開支,還用它來購買學習用品,包括書籍和繪畫用具。這不僅滿足了我對知識和藝術的渴望,也是對自己不斷成長的一種投資。
在這個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努力學習和自律的價值。透過這份捐款,我得以發現原來付出努力不僅能帶來成就感,還能換來豐富的資源和獎賞。感謝高教深耕計畫的人員和老師們,是你們的指導和教育讓我有了這樣的成長機會。同時,也感激校友們的愛心奉獻,你們的善舉讓我看到社會的溫暖,激勵我更加努力追求卓越。
這筆捐款不僅是一份資助,更是一份鼓勵和啟發。我會倍加珍惜這份機會,持續努力學習,不斷超越自己。將來,我期許自己能夠回饋社會,成為更有價值的人。再次感謝校友們的支持,讓我有了這個美好的轉機。


數位三甲

北師校友學長姐們好。
    首先,我要感謝學校提供了這個機會,讓我能夠在學業和個人成長上獲得支持。這份獎學金不僅是對我過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對我未來前途的鼓勵和支持。學校的慷慨資助將大大減輕我和家人的經濟負擔,讓我能夠更加專注於學習和探索,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其次,我要感謝學校的教職員工,以及所有支持我、幫助過我的人。您們的教導和關懷讓我受益良多,我將倍加珍惜這份機會,努力學習,不負眾望,將來回饋社會。
    最後,我要向北師校友的學長姐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您們無私奉獻,扶持後輩們持續學習的機會,期望我能用實際行動證明這份信任是值得的。新的一年我會繼續鞭策自己,勤奮學習,努力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有責任心的人才。
    再次感謝您們對我的支持和信任。我將牢記學校的栽培和期望,在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不斷進步,為學校、家人和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衷心感謝

一張含有 室內, 服裝, 文字, 人員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教經碩二

首先謝謝學校願意給予我獎學金!真心感謝本校北師校友育才基金及教育部計畫共同支持,給予在學弟子經濟上的援助與精神上的鼓舞,讓我得以多些時間在課業上擴展努力。感謝有獎學金的機制,讓我畢業前確信自己想朝文學轉譯、文化創作方向邁進,而閱讀了相關議題書籍作筆記、四處聽相關講座增廣見聞,並意外的在講座與指導教授偶遇,多獲得了老師的經驗分享與職涯輔導。在閱讀時自身汲取知識,而聽講座則將自身認知與新知做學術碰撞,很幸運有夥伴還有老師可以詢問交流,讓我在專業知識上有更深的精進。課外的部分,參與合唱團全國社會組比賽,我們獲得銀質獎鼓勵,回首一個多月密集訓練的汗水與辛酸,自己想要用歌唱來證明自己能感動他人,以及自我成就達成的喜悅。考取證照,CPR&AED技能讓我有了急救別人的應對能力,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證照讓我有基礎認知,日後有想理財時可以運用。綜觀這半年成就,「積累一個個瞬間的勝利,會成為歷史性的大勝利。無悔的奮鬥會帶來大歡喜。」當學生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謝謝給我獎學金,使我在經濟壓力下獲得許多成長空間,不甚感激!日後有能力,要延續這樣博愛的精神,幫助其他勤奮上學卻囿於經濟困境的學子,讓他們能有開闊自己天空的機會!

臺文所四 盧子軒

感謝高教深耕計畫的的機會,在這個充實的高教深耕計畫期間,我不僅獲得了豐富的學習機會,更體會到了計畫對學生的關心與支持。這段時光裡,我積極參與了有關原住民文化的相關講座活動,以及相關族語歌唱比賽,而這一切都與高教深耕計畫有密切關係。為了不斷提升自我,我培養了閱讀習慣,涉獵了豐富的好書,並在空檔時間考取了CPR的證照。這樣的努力也得到了助學金的認可,讓我在學習歷程中更有動力,同時也為未來的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助學金的獲得,除了在經濟上給予我實質的幫助,更讓我能夠更專注地參與各項學習活動,為個人成長打下了穩固的基石。這段時間的學習經歷,使我對自己的職涯目標有了更明確的認知,也提升了我在實踐中的能力。我深深體會到,這份助學金不僅是經濟上的支持,更是一份對我學業與成長的肯定。在未來的道路上,我必將倍加珍惜這份機會,不辜負此計畫的初衷,我會繼續保持積極的學習態度,用心將所學轉化為實際的能力。
再次感謝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讓我能夠走得更堅定,成長得更充實。期待有一天,我也能回饋社會,成為支持他人的力量。

教育二甲蘇禎丞

首先,感謝學校提供資源,使我能夠於在學期間放心學習並將獎學金投資於課業,感謝原住民委員會能夠讓我申請到這份獎學金,除了能夠減輕家中負擔外,也能學習如何運用金錢,並學會理財;其次,我將這筆助學金運用於註冊費、住宿費繳納,抑或生活開銷補貼,使我能夠心無旁鶩的專注於學業,無需擔憂金錢以外之問題。另外,透過此路徑使我會要求自己不斷精進各種能力,如外語能力檢定、或其他專業證照;適時的督促自己精益求精、努力向上,謝謝原委會。也特別感謝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原住民委員會所提供的資訊,使我對於申請獎學金更加清楚明白;這筆獎學金能幫我紓解大學的壓力,不用再為學雜費擔憂,不會任意揮霍,並認真讀書。獲獎亦是一種肯定,此筆獎學金能夠使我更認真的學習專業知識,不必為生活開銷奔波,打工,令我擁有更多時間探索及尋找興趣和專長,我會把獎學金用在必要的開銷上,買書、線上課程和補習,努力精進自己;我會將這份恩情記在心裡,若當有人需要幫助時,我也會伸出援手,我會謹記在心,好好完成自己的學業,不讓您失望的,未來如有能力與機會也會回饋於社會,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再次謝謝原民會提供的獎助學金,也謝謝學校的承辦人員。

語一甲

校友捐款之北師育才基金提供獎學金:
  感謝此份獎學金,因為有這份獎助學金,補貼生活費之外,仍能購入一些校外讀物。由於今年準備升學,閱讀物上不如之前買得多,主要將助學金運用在升學時的報名費以及交通費。才深刻體會到,原來那些曾經考上的人們都是如此的不易,各個地區往返,除了考試的憂慮,交通的顛簸也會影響到考試的心情。最後將一些助學金運用在規劃輕旅行上,讓繁忙的軀體也有片刻休息的機會。
  隨著經驗的不同,近來正在領會佈施的精神。猶太教將「施捨是公民義務」納入律法之中,本持著猶太教是智慧展現的一族,認其必有道理,也試著找尋自己契合的公益團體,也許從小地方開始捐予,能夠漸漸改善視「金」如命,改善對金錢的執念。
很感謝發想此計畫的人們,自己也會在最後一學期能詳加規劃、多多善 用,畢竟出了社會活到他地升學難有校內此豐富的資源!這份獎學金不僅僅是 激發了學生們學習的外在動機,更能夠促發想學習卻缺少資源的同學們,因為親眼所見,因此感同身受,我們都藉著這個計畫 努力地自我實現,成為一個理 想中的自己。最後,感謝學校計畫之外,也感謝校友們的捐款,
敬祝 順心 平安

心諮四葉品嫻

國北校友育才基金的學長姊:

我是今年的碩一新生,非感謝有國北校友所提供的北師育才基金,讓我能夠獲得獎勵金的補助,減輕許多在學費上以及生活上的負擔,更是給予我在國北的安定感,這學期申請教育學程的補助,以及閱讀筆記,針對跟論文寫作方向有關的書籍做整理,也參與對未來成為教師有幫助的講座及研討會,此外,我也積極考取相關證照,像是語創系舉辦之語文基本能力測驗以及原住民族語認證中高級,期望能夠順利通過考試。
再次感謝,生在國北能夠擁有這份珍貴的資源,讓我感到溫暖與被支持,透過許多學習的方式,能夠更專注地在學業、吸收了許多新知,也充實未來成為教師的能力,期望未來我能成為溫暖又專業的教師,同時也能成為一位手心向下的人。在接下來的每一個學期裡,我會更加努力地學習,保持優異的學業成績,以更好的學習表現回報學校和社會的期望。
祝福國北學長姐以及高教深耕的行政人員健康平安!

生命碩一

在過去的學期中,感謝能夠參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經濟不利學生精進獎學金的資助,且透過這樣的機會能豐富多彩的學習活動。其中,最令我受益良多的是「翻轉急救|CPR+AED」課程。從課程到考取證照不僅讓我掌握了重要的急救知識和技能,更讓我意識到在面對突發狀況時的應變能力,我相信擁有這樣的傳業能力,對於身為一名未來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性,且透過這樣的學習體驗對我的專業成長起到了巨大的促進作用。
此外,我也很榮幸能夠參與閱讀好書的項目,這讓我更加開拓了思維,豐富了知識。特別是透過閱讀《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它不僅提供了實用的生活智慧,更啟發了我對於時間管理和目標設定的重視,這些學習內容對我的成長和未來的教學都具有重要意義。
身為經濟弱勢的學生,您們的幫助為我提供了寶貴的資源,讓我能夠在學業上不受限制地發展自己。您們的慷慨奉獻將永遠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感動和感激之情。
最後,我想再次向您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您們的支持不僅是一筆經濟上的援助,更是對我前途的鼓舞和信心的支持。我會倍加珍惜這些學習機會,並將所學知識和技能融入到未來的教學實踐中。

教創碩二徐以琳

我衷心感謝您所提供的慷慨獎學金,這份支持對我在學習上和個人成長上有著深遠的影響。您的善舉不僅是一份經濟上的支持,更是對我前進夢想道路上的一道希望。
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筆金錢,更是一份來自社會的鼓勵和信任。這份信任激勵著我要更加努力讀書,追求卓越的進步。在我面臨學業上的困難時,這份支持成為我堅持不懈的動力,讓我能夠不輕易放棄,而是勇往直前不斷努力。
這筆獎學金的到來,為我減輕了經濟上的壓力,使我能夠更專注於學業。不再為經濟上的困擾而分心,我能夠更充分地參與課堂、實習和社會活動,擁有更豐富的學習經驗。這對我而言不僅是一份資助,更是一個契機,讓我在學業上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您的慷慨支持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知識的門,讓我有機會追尋自己的夢想。這份獎學金不僅給了我一份經濟上的安全感,更讓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溫暖。我知道,這份支持是得來不易的,因此我會更加的珍惜,利用這筆錢製造更多的價值。
除了學業上的成就,這份獎學金也是我成長路上的重要見證。它教會了我感恩,懂得如何回饋社會。我立志將來擁有更多的資源時,也能像您一樣,將愛心和協助傳遞給更多有需要的人,延續這份愛。
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我要再次向您表達我最誠摯的謝意。您的支持讓我感到無比幸運,我將以更加努力、更加努力不懈的態度,迎接未來的挑戰,勇敢地追逐自己的夢想。
再次感謝您的慷慨支持,祝您身體健康、生活美滿,願我們的未來充滿希望和成就。

體四甲張振堯

您好。我是今年取得精進獎學金的語文與創作學系語文師資組四年級學生,這是我第二次獲得這份獎學金,在求學的路上有幸能夠參與到這個計畫,真的帶給我許多的幫助,非常感謝教育部,以及北師校友育才基金提供這筆資金,給願意努力學生一個獲得更多資源的機會。
在學期初,我寫下一項又一項計畫,學期中不斷地聽講座、努力考取證照和修讀學程來完成學期初訂下的目標,到了學期末自己的努力更是超乎所料。能夠申請這筆獎學金,不但幫助我可以持續學習其他想拓展的技能,也讓我開始學習如何理財,因此非常感謝此計畫,讓我不斷地精進自己的能力。而且除了每完成一項計畫可以申請獎學金以外,最後累計完成的目標數還能夠申請精進助學金,這學期累計下來的一筆錢,甚至還能夠有一些餘裕讓我買下一台二手的單眼相機,完成我一直以來很想要學習的攝影,也開始記錄著自己與家人的生活,接下來我也會珍重地使用這台相機,並且繼續修讀學校的攝影課,期望自己能夠在本身的專業上,還有不同領域的技能與觸角持續感知這個世界。
因此,真的很感謝有教育部還有北師校友育才基金的幫助,讓我的求學過程更加順利,也為我的家庭減少了許多負擔,讓我能夠透過自己的努力來補貼自己的學費、生活費。

語創四

 這學期我最感謝的人有這三組人:第一組是提供獎學金的人,這些人無私的將自己的努力轉化成獎學期,把這些獎學金施予我們。第二組是承辦獎學金的人,這些人將這些獎學金的經費妥善的分配給每個獎項,使我們達成特定的成績時可以有相對應得獎學金可以領取。第三組要感謝的人是幫助我的老師與同學,他們在不同的方面協助我,使我能夠有出色的成績與表現,使我能夠達成拿到獎學金的要求。
  除了感謝提供者、規劃獎學金者以及協助者外,當然還是要感謝一下自己,自己願意努力,使自己能夠拿到獎學金。我認為拿到獎學金的意義不在於它的金額多少,而是一種給予自己的肯定與榮譽,而且這一些榮譽是有紀錄的,這些紀錄還可以寫入自己的面試資料,以便之後申請研究所使用。因此我希望日後可以在此獲得更多的榮譽,讓榮譽來充實自己的經歷,以備之後使用,我相信這些榮譽能夠為我帶來不少的加分,或是給予他人自己非常良好的第一印象。
  當然還是希望各界可以更加踴躍的提供獎學金給我們,使我們有更多的榮譽,這一個又一個的認證章、一張又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以及證照等,以及一份又一分的獎學金,都是對於我們能力的肯定,這個過程對於我們的成長經歷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我大學這四年可以滿載著榮譽畢業,然後帶著這些榮譽,進入理想的研究所。

一張含有 人員, 服裝, 室內, 辦公用品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社一甲張弘易

首先,我要由衷地感謝您們的慷慨贊助,讓我有機會接受更好的教育,追尋自己的夢想。這份精進助學金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不僅是一份經濟上的支持,更是一份對我的肯定和鼓勵。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遇到了各種挑戰,但有了這份助學金,我能夠更專注於學業,不再為生活負擔而分心。這筆經濟援助讓我能夠參與更多課外活動、社群服務和實習機會,豐富了我的學習經歷,也培養了我的領導力和人際關係技巧。
這筆助學金不僅是財務上的幫助,更是一份來自社會的鼓勵和支持。在這個學業繁重、生活壓力不小的時代,您們的善舉讓我們這些真的需要幫助的學生感到無比幸運和感激,這筆資助將幫助我們支付學費、購買教材,甚至減輕一些家庭經濟壓力,讓我更加專注於學習,充分發揮潛力。
同時,這份助學金也讓我更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關懷。知道有這樣一群關心教育的善心人士支持著我,讓我充滿動力,更加努力奮鬥,希望有一天能夠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再次感謝師長們的支持和關懷,您們是我們前進路上最強大的後盾。我將牢記這份恩情最後,再次向您們表達感謝,並祝願您們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體四甲

尊敬的深耕計畫委員會  您好:
       由衷感謝您所提供的獎助學金,您的幫忙在我學習路程上有很大的幫助。讓我透過深耕計畫這個機會,使我能更無憂無慮地增進課業,不用擔憂經濟帶來的挑戰,能把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系上的專題課、實習課程以及學分學程的課程上。深耕計畫也讓我擁有了充實、豐富的學期,這段期間我積極參與深耕計畫的活動,像是有關原住民文化相關以及創業相關的講座活動,以及考取CPR+AED的證照,還有培養閱讀的好習慣,這樣的努力不僅得到助學金的認可,也為我將來的生活打下穩固的基石。這段時間讓我更明確自己的職涯目標,也提升自身的能力,這份獎助學金不僅是經濟上的支持,也是我成長過程中的推手。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在上學期間獲得您們給予的資助,增強了我的社會責任感,更懂得要知恩圖報,更堅定未來要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讓更多需要的人獲得這份愛心,延續這份溫暖與愛心。
       再次向您表達我最誠摯的謝意,謝謝您的幫助與支持,讓我能永遠追逐自己的夢想,因為您的一份善意,讓我感到無比幸福也幸運,能更專心在學業上面,不用因為經濟不利的窘迫,把心都放在打工上面。
 祝福您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社發四

親愛的校友們:
  我是大一體育系的學生,很開心的我能獲得高教深耕計畫的精進獎助學金;這學期我也累積到了兩個章,一個是競賽活動、另一個是閱讀好書心得,在這學期也因為這個計畫讓我減輕了家裡的負擔,也打消了出去多賺生活費的想法了,讓我能全心全意的在學校用功讀書,考取好成績,不讓家人擔心。
  還有獎助學金有如一股力量不停地推動著我,給了我很大的動力以及鼓勵,不僅讓我更努力,也幫助了我經濟的壓力,不再為此擔心。
  謝謝校友們的關心與照顧,不僅減輕了負擔,也激勵我們繼續追求卓越,成為未來的優秀專業人才。謝謝校友們,你們的支持援助,讓我們更有動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期望在未來能夠讓這份愛心延續下去,不僅幫助他人,也能增進自己。最後,再次向您們表達我最深切的謝意。謝謝您們。

體一甲盧欣妮

校友們您們好:
  非常感謝各位校友慷慨捐款幫助我們有動力可以在學業上更加進步,甚至於積極地尋求各種管道與善用學校資源精進自己,讓我們在提升自己與學習之餘,可以不用因為擔心生活問題或在台北的開銷而過度汲汲營營,能夠專心地集中在課業與多方學習中。
  若是沒有這筆獎金的激勵,可能多數還會因為擔心下個月的生計,而在最低薪資打工與忙碌的課業中焦頭爛額。但有了學習基金後,可以透過學習去支撐自己的生活,支持自己往各式各樣的學習資源去富養自己的學識、才能與經驗,在生活壓力上真的舒緩許多,也會對於學習充滿期待感。
  本次參與高教深耕計畫,讓我有動力把一直以來想看的好書看完,也因此收穫了很多學習的技巧,讓我在接下來準備國考更有一個明確的規劃,也能掌握要點;同時聽了許多講座,養成師承他人的習慣,好好取經過來人的經驗與精華集結,每每聽到學識經歷豐富的講師用心分享,也會有一股鬥志,期許自己向講師學習;我也參與了學習社群,透過到社區教導樂齡藝術課程,漢長輩們教學相長,並將經驗整理與集結,用心製作紀錄片,最後獲得學習社群競賽第二名與人氣獎。
  每當成功完成一項學習任務時,總是充滿著正向的能量,感受到自我提升的喜悅,也更有動力去進行下一個任務,處在正向循環當中,而不為壓力所困住。十分感謝校友們的用心。

藝四甲

敬愛的校友學長姊們:
您好,這次是我第二次申請精進助學金,對於能夠再次參與高教深耕計畫,我感到非常感謝與幸運,因為有您們慷慨的資助,讓我能透過精進自身的方式來改善求學的經濟壓力。
在這個學期,我對於高教深耕計畫的流程越來越熟悉,也更瞭解如何運用這些獎助學金幫助自我的成長。在學期初期,我與職涯導師共同討論後,根據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訂定下一項項的學習目標,並於學期中按照訂定之目標依序完成。在執行學習目標的過程中,有時會有些擔心自己的能力無法順利完成這些目標,但因為擁有這筆獎助學金,使我更有動力也更堅定的完成學期初期訂下的目標。
最終我在這個學期順利集滿四個章,其中我覺得挑戰性最大的是參與了一場校外的學術發表,對於還是大學生的我來說,在一場專業的學術研討會發表自己做的研究,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但非常感謝這筆獎助學金,讓我勇於挑戰自己。這筆獎助學金對我而言,不僅提供我學習上的金錢資助,更是讓我對於自己所訂定的學習目標更有信心與完成的動力,同時也讓我體會到透過自己的努力學習所帶來的實際成效,從這筆助學金中我得到了很大的成就感與實質幫助,希望未來這筆助學金也能幫助更多同學變成更好的自己。

社發四

感謝有高教深耕的獎學金讓我這學期不太需要擔心金錢方面的問題,我來自花蓮的原住民家庭,家裡的經濟不太充裕,感謝有這些獎學金,能夠負擔我的消費,而這些獎學金的用意不僅只是金錢上的援助,也是讓我學習和提升更多能力的動機以及原因。這個學期我共完成了三個學涯目標,競賽活動、專業證照、閱讀好書,這個學期我參與了北區大專學生原住民族語歌唱大賽(師母盃),不只有泰雅族的語言、舞步、歌謠古調,收穫更多的是和其他組員之間的友情,我也學到和組員溝通的重要性,比賽準備的時間和期中考衝突,要同時準備期中考和比賽,面對多重壓力,我在這段期間也學會如何有效時間管理,專業證照的部分則是報考了CPR證照,在CPR急救考試的課程中,我學到了不少關於CPR的基本觀念以及如何實際操作CPR,這些知識不僅有助於考試順利,在生活中也許也會派上用場。最後的閱讀好書我共閱讀了五本有關教育的書,幫助我在成為老師的路上有更多的理解以及知識,也閱讀了一本老師的日記,一窺作為老師的日常,這將有助於我日後和孩童之間建立更好的關係。總而言之,這學期中我提昇了時間管理的能力、應變壓力情況的能力、急救知識、以及對教育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覺得高教深耕計畫對於經濟不利的學生真的非常有幫助,我們獲得的不只是金錢,更多的是經驗以及知識,感謝有這個計畫鼓勵我們多方嘗試不同的活動及挑戰,讓我在大學生活中提升自己各項的能力。

C:\Users\user\Downloads\1YE03275.jpg兒英一甲

您好,我是體育系一年級的學生,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我已經是一個大學生,雖然上了國立大學,但是學費還是與高中沒得比,在老師的告知下,我得知了高教深耕 計畫,剛好我也符合這個計畫的資格,有了這個計畫的幫助,讓我能夠在學習之虞,還能獲得獎學金幫助家中的經濟。這筆獎學金我主要拿來運用在學校的學雜費上, 也補貼了點生活開銷。讓我不用為了經濟壓力而四處打工,能夠把重心放在課堂學 習上。 
我非常感謝您們慷慨的幫助,也感謝學校提供多元的學習環境,讓我有著充足的動 力去學習許多不同領域的知識,使我能夠透過學習增廣見聞,拓展自己的視野與觀 念。 
能夠得到這筆獎學金,也讓我感受到無比溫暖,使我覺得能夠成為國北教大的一份 子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我將會充分利用這份獎學金,努力學習,追求卓越。作為一位受惠者,我知道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因此我會倍加珍惜,銘記在心,不會辜負您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也期許將來,自己能夠成為有用之才,以自己的方式,回饋這個社會,把這份溫暖與愛傳遞下去。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校友,感謝你們照亮許多人前進的道路 
祝您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體一甲馬晨陽

上學期我的學涯護照完成了兩項,分別是競賽活動與校內語言課程。雖然我是在完成這兩項活動後才知道可以用學涯護照,但也很感謝學校提供這項資源給原住民的學生,讓我們更主動的學習及接觸自身的文化。在校內語言課程方面我參加了原資中心開設的布農族語課程,在六堂課程中我更加了解布農族的文化,甚至是神話故事。在課堂中老師從布農族語書寫系統開始打好我們的基礎,接著從歌曲開始,慢慢的帶入故事讓我們在學習閱讀的同時,一邊認識傳統文化。最重要的是我透過這堂課加深了自己的族群認同,找回了自己的族語名字。接著是競賽活動方面,我在暑假參加了許多舞蹈比賽,雖然這是最後一年和同一個團體參賽,但我也希望在往後的假期中也可以主動的參加一些專長的競賽活動。很感謝學校提供學涯護照這項方案讓我們能夠更積極的報名一些檢定及證照的考試,也更放心的去探索自己的文化,善用原資中心提供的資源。期許再往後的學期中能夠完成更多的章數,把它當作一個動力,讓我能夠更勇敢的去報名檢定或證照,學習不同領域的科目。在完成更多章數的同時也在成長精進自己,希望每學期能夠透過學涯護照來檢視自己的成長與進步,讓自己的大學身活更豐富。再次感謝學校提供再次感謝學校提供學涯護照以及以及獎學金的計畫。

數資一

致所有北師育才基金的捐款校友
我希望透過這封信表達我對所有捐款者的感謝之情,感謝您們給予我這個難得的機會。能夠獲得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榮幸和鼓舞,我感到非常榮幸和開心。
這學期我透過精進獎學金加強了許多能力,透過不同的知識來源提升了整體的文化水準和知識底蘊,感謝這個計畫讓我得到我原本無法獲得的資源去精進自己、提升自己,可以在國北教大有不一樣的學習方式。
這份獎學金將會大大減輕我的經濟負擔,讓我能夠更專心地學習和探索知識。我將會努力學習,成為一名更出色的學生,也希望未來能夠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此外,也感謝整個計畫提供了許多種不同的支持方式,讓許多人能夠透過不同的項目得到幫助,或許不是每一個項目都適合所有人,但總有一些項目可以實質的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這學期中我即獲得其中兩項的援助(職涯知能與閱讀好書)。回顧幾個月前的我若沒有這項計畫我想我不會有機會也沒資源能夠透過各種講座和書籍來提升自我,現在的我無比感謝校友們的捐款,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地持續努力,盡情揮灑自己的能力。
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也希望未來我能夠變成給予幫助的那一方。
願所有捐款者都能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自二甲

您好,
      我是今年申請高教深耕獎學金的學生,非常感謝您們一直以來提供高教深耕的資源以及獎學金,您們的善意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支持,不僅能幫助我補貼生活費,減輕家中負擔之外,也讓我可以專注於學業上,在課餘時間有能力去更加精進自己,不用太擔心經濟的問題。
      這份計劃中提供了很多的機會,在學期初,就有學習輔導單的申請,使我開始思考,並規劃本學期不同的學習目標,同時能透過此次機會與導師面談,從每一次的討論中,我都能收穫不少,不僅讓我更加地了解自己,也更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另外,在各種檢定上也提供許多獎勵金的制度,如: 校內的板書基本能力分級鑑定、特教知能基本能力檢定、國語文能力分級鑑定等等,都是師資培育的基本條件,除了能充實自己,未來成為一位優秀的老師之外,也讓我在準備考試的同時,能夠獲得一些獎勵金的補助! 
      真的非常感謝學校內有很多豐富的資源可以供我們使用,能夠支持我們去做更多想做的事,在接下來的這個學期,我也會更加地努力,保持自己的學業,並好好善用所獲之獎學金,精進自己,繼續往目標前進,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將來如有能力,我也願意將您們的這份善心繼續傳遞下去,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回報社會的支持和關愛!謝謝!

特三甲

在學期間有校友們慷慨捐款,這份支持帶給我許多的力量。透過他們的捐款支持,我得以在學期間專心學習,而不必花費太多時間在工讀上,這對我學習的歷程中帶來了顯著的幫助。
  剛進入大學時,因為經濟壓力的影響,讓我每天都在擔憂自己如何兼顧學習以及工作,因為自身系上的課業壓力不小,也面臨生活圈的轉換,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擠出更多時間去開源,有了這份獎學金,我能夠更加專注地投入到學業中,不必花費太多的時間在打工賺錢上,讓我感受到了校友們對我們的關愛和期待,也激勵著我更加努力地學習和成長,能夠更加專心地學習和探索。這讓我更有信心去追求自己的學習目標,認真將專業領域內的專業知識學習起來。
  往後我也期許自己可以成為有能力的人,幫助想要學習並且具有經濟壓力的學生們,讓他們可以專注於自身的課業中,並且將經濟壓力縮至最小,也達成一個善的循環,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夠得到幫助。

幼三甲張歆儒

親愛的學校各位師長、老師和學長姐:
我希望透過這封信表達我最誠摯的感謝之情。在這個充滿溫暖和關愛的學習環境中,我得到了許多來自學校的支持和幫助,這讓我感到非常幸運和感激。
首先,我要衷心感謝學校提供的各種獎學金。這些獎學金不僅給予我更多的學習時間,也讓我有機會參與許多專業活動,拓展自己的視野和能力。在經濟方面得到了支持的同時,我更加有信心地投入到學習和成長的旅程中。
其次,我要感謝所有的學長姐們。你們的愛心和鼓勵讓我的學習之路更加充實和深入。在我遇到困難和挑戰時,你們就像是海邊的燈塔,照亮我前方的道路,讓我能夠在困難中勇往直前克服困難,不斷進步。
我也要感謝所有的老師們。你們的教導和啟發讓我受益良多,塑造了我今天的成就。在課堂上,你們不僅傳授知識,更教導我們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如何在未來的生活和事業中取得成功。
最後,我要感謝學校的各位師長。你們營造了一個充滿機會和挑戰的學習環境,讓我們有機會發揮自己的潛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正是這些補助、獎勵的機制,讓我可以減少一部份的生活負擔,將更多得時間用在充實自己。你們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讓學校成為了我們學習和成長的搖籃,我將永遠懷有感激之情。
在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我會繼續努力學習,不斷進步,也會將所學所得回饋給社會,為學校和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謹此,再次衷心感謝學校給予我的一切。
誠摯感謝

 教育四甲

在上學期面臨沉重的課業壓力時,我驚喜地發現我不僅符合學雜費減免的資格,還有機會申請學校的獎助學金,這讓我感到非常欣慰。在申請獎學金的過程中,我為自己設定了多個目標。隨著這些目標的實現,我發現自己在不斷提升,不僅完成了原定的學分,還額外修習了教育學程的課程,積極保持學業成績在一定水準上。這讓我逐漸邁向成為一名老師的夢想。
此外,我利用課餘時間聆聽演講、做筆記,並在思考演講者分享的想法的過程中不斷提升自己。這些實用的演講大大加強了我的搜尋技能,使我更加嫻熟地尋找論文和文獻資料。未來,我將繼續努力學習,除了聆聽演講,還計劃考取語言證照和相關檢定,這將對我的未來發展產生重大影響。這份獎學金對我而言具有非凡的意義,特別是在面臨經濟困難和學業壓力的時候,它給予我極大的支持和鼓勵。
得知有這樣的資源支持我,我感到非常幸運。我將視這份機緣為珍貴的禮物,不僅用於學業,還將用於培養個人品德和社會責任感。再次感謝校友慷慨的捐贈,讓我有機會追求夢想。

教政碩二林函諭

非常感謝校友們的支持,也感謝學校老師的用心規劃,讓我能夠在大四最後不必擔心各種考試、檢定、證照的報名費用,正是因為大家的支持,我才得以無後顧之憂的為未來做準備。 
每次學期初都規劃該學期可以參加什麼學涯目標,有了學涯目標讓學期中除了原本課業以外變得更充實。這學期我參加了一個圖畫書的學習社群,和同學們一起討論圖畫書出版產業,甚至創作自己的圖畫書,如果沒有獎學金的幫助,我的創作成果將不會有實體。除此之外,因為需要準備英文檢定及教師檢定,我參加了讀書會的學習社群,和夥伴互相激勵督促讓學習成效跟著提高,我們也使用補助金製作自己的題本,讓複習更加方便,提升效率。
職涯發展是大學中需要認真琢磨的一環,經濟不利精進獎學金針對職涯發展規劃了一些方向,讓我們透過閱讀好書以及參與講座的方式增加自身對職業的認識。經過作者以及講者的分享,讓我對於未來職涯多了一些準備。
再次感謝廣大校友和老師的協助,下個學期會繼續努力,目前已經報名參加托育人員證照的考試以及英文檢定的考試,預計在該學期申請相關的獎學金。

幼四甲

參與高教深耕計畫來到第四年,這學期我參加了學生學習社群,和夥伴一同努力準備多益和教師檢定,也在教學實習上有深度的交流討論;有閱讀習慣的我,在這學期有幸遇到閱讀好書的獎勵金申請,憑藉著自己平時記下的閱讀筆記,成功獲取學習獎勵金,是這學期最令我驚喜的一份溫暖。這些都是高教深耕計畫的一部份,另外還有證照及檢定考相關補助和獎勵金,真的都與我們的學習歷程息息相關。非常感謝制定此計畫的人員以及承辦人員,謝謝有你們的努力,讓我們能透過不同方式獲取獎助學金。
    考量到自己的職涯目標以及經濟狀況,我在寒暑假到餐飲業打工,賺取些許生活費,也藉此磨練自己的社會適應和危機處理能力。同時於學期間申請各項補助,來減少開銷、維持生活所需。非常感謝高教深耕計畫的助學金,讓我在學期間能夠專心在課業上,並且能利用課餘時間參與社團活動及寒假服務營隊。一面發展興趣,來平衡忙碌的生活;一面結合自己的興趣和專業,用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
    讓我能夠堅定地往教育之路前進的,不僅是對於孩子以及教育的熱情,也和自己求學生涯所受到的幫助有很大的關聯。我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為社會做出貢獻。由衷感謝成長過程中幫助我的每一位老師、每一個團體,還有默默付出的善心人士們。感謝您們為還在讀書的我們盡一份力,讓我不覺得自己有所限制。我會善用這些資源並且抱著感恩之心,朝目標邁進。

幼四甲

想感謝您的幫助,讓我可以不必過度擔心家中的經濟困難,利用時間學習自己的專業課程,使我有能力可以改變家庭問題。我將在下面的內容,描述我將如何運用我所獲得的獎助學金。
除了會將部分的獎助學金拿來支付我的學費,也想拿一部份的錢去做心理諮商,我是一個心思敏感的人,在不易排解壓力的情況下,也飽受情緒困擾所苦,曾經也找不到自己生存的意義,但透過經濟不利學生精進獎學金的幫助,重新審視了人生規劃,發現自己還有很多未完成的理想,不想止步不前,也不想一事無成,所以在完成規畫內容時,也離自己的理想越來越接近。在未來我想運用專長,繪製情緒方面的相關漫畫,藉由自己的經歷,鼓勵那些曾和我一樣迷茫困惑的人。想利用部分獎助學金進行諮商,讓自己有機會解決感到困惑的問題,也想要成為內心強大的人。
我很喜歡Mary and Max電影裡面的一句台詞「小時候我想要成為任何人,除了我自己」。因為以前的我也是,覺得活在陰影中,但其實陽光一直都在,只要我願意勇敢踏出一步,溫暖就會擁抱我。如果還沒準備好,也可以在陰影中擁抱自己,等待準備好的時候,就可以繼續向前行走。想在信中將這份溫暖回饋給您,希望未來也能像您一樣幫助他人,將這份溫暖的幸福傳遞到給更多人手上。

一張含有 文字, 圖書, 辦公用品, 筆跡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玩遊碩一

我想感謝各位學長姐們願意捐款,以及學校推動此計畫,讓我們有機會賺到更多錢,而且各項目標都有助於自身的發展,對我而言完全只有好處。之前因為眼鏡舊了度數不夠,所以想換一副新的,但價格動輒上千元,對我來說是一筆龐大的開銷,也不想向爸媽拿錢,這個計畫讓我有機會為自己獲得更好的視野。
剛進學校時因為班導的提醒,我才得知我也能參與這個計畫,雖然加入的時間有些遲,但承辦人員還是有讓我申請,因此有更多認識此計畫的機會,所以我也很感謝每位協助此計畫的人。一開始讓我最驚訝的是與師長約談過後、填寫輔導單,就能申請並獲得五百元,大概買一本書還有找,本來還想說怎麼會有那麼好的事,那因為太晚參與計畫所以沒跟到說明講座,於是自己研究了一下,才發現這個計劃就是對我們那麼好。
像是在課業方面參加課業精進輔導,只要參與滿12小時,且每次輔導都有寫學習紀錄表,最後分數達標,就可以拿到兩千元,在提升課業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增加財富。語言課程或是各類專業考試,則是會補助報名費,讓我們在不用擔心錢的情況下,學習其他語言以及獲取各類證照。
真的非常感謝每一位讓此計畫順利進行的人,原本想在外打工賺取更多生活費,但以往的經驗就是工作結束後累的只想休息,根本無心再專心讀書,所幸有這個計畫,讓我有更多時間精進自我,再次謝謝每一位的付出。

社一甲

首先,我想感謝教育部創立的高教深耕計劃。這份計劃讓我在不需要工作而是學習 的情況下也能拿到獎學金,這份減輕了我在學業上的負擔,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用於 我的學習和個人發展,在經濟上減少了焦慮,減輕了我的經濟負擔。  感謝您們為我們這些在社會上較弱勢的學生所做出的努力和投資。學習日語在當時對 我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這個學費對我的家庭與我來說是個較沈重的負擔,但有 了深耕計劃,我能學習我本無法學習的東西,這讓我非常的開心而考取證照、語言證 書所能獲得的獎學金,也讓我在學習上更加的有動力,這份獎學金不僅是對我個人的 支持,也是對我未來前途的鼓勵和信任。 
 我會充分利用這個機會,更加努力的學習及進步,利用獲得的獎金去投資自己,成為 優秀的人才並且回饋社會,以報這個計劃的支持。 
 我會一直記得深耕計劃對我的慷慨和支持,再次感謝。

教育一甲

在112-1學期開始了我的修習教程的第一學期,感覺一切很新鮮也充滿挑戰,除了教程課之外也同時有修習音樂系上的課程,雖然說報告及作業量不少,但都還算是適應且能夠好好用心的學習,我也有申請學伴計畫,很謝謝我的學伴在112-1學期的幫助及教導,我學習到非常多,尤其是在鋼琴演奏技巧上有很多實用的幫助及進步,反觀112-1整個學期非常充實,我參與了許多場校內講座,有AI相關的講座、也有教育實務上的講座,每一場講座都讓我受益良多,尤其是現在教育時事中AI佔了很重要的位置,很謝謝學校舉辦了多場相關講座,邀請許多在這方面領域的專家與大家分享,讓我們有輕鬆的管道認識並學習,另外在學期中我也參與了閱讀好書的獎勵活動,平時課業多就沒有動力去尋找課外讀物來細細閱讀,但也透過這次經驗,發現其實有時在忙碌的生活當中撥開一些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來運用在觀看紙本的課外讀物,雖然我選擇的書籍大多與教育相關,但能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書籍觀看,也蠻有緩解壓力的效果,很謝謝學校提供我們這些能精進自我之外也有獎勵的機制,讓我能更輕鬆且專注的修習校內課程,相對也緩解許多在學費上的擔憂,老師們也給予大家許多關心及照顧,也會時常提醒大家目前能申請的獎勵有哪些,截止時間快到時也會再另外通知提醒大家,在學習過程中也受到許多師長們的照顧、原資中心的溫暖關愛,讓我覺得在國北學習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很謝謝學校給予我們這些機會精進自己。

音樂碩二

我是以教育部弱勢助學的身分第一次參與學校的高教深耕計畫,在此我要衷心感謝學校的慷慨支持與幫助。很遺憾自己到了大四才知道高教深耕計畫對於學生有這麼大的幫助,自己最有感的就是證照考取的補助以及看書的補助,如果能重來,一定馬上就參加了。
高教深耕計畫的補助不僅讓我能夠繼續追尋知識的道路,更讓我看到了希望和未來的可能性。在我心中,這不僅僅是一份補助,更是一份鼓勵和肯定。您們的支持讓我相信,無論面對多麼困難的環境和挑戰,只要努力不懈,就一定能夠突破重圍,實現夢想。這份信念將激勵著我,不斷向前,追求更好的自己。
在過去的學習過程中,我成長了很多。我學會了如何制定目標,如何規劃時間,如何克服困難。我也更加理解了教育的重要性,更加珍惜學習的機會。
我認為,經濟不利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樹立信心,不要輕易放棄。我們要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深知,這份補助背後有您們無私的奉獻和支持。在此,我要向提供幫助的所有人致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您們的善行將永遠銘記在心,也將成為我前行路上最堅強的後盾。
最後,我期許自己將來能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讓愛與希望不斷傳遞。再次感謝學校的支持與幫助,願大家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衷心感謝!

數位四甲

感謝原資中心提供的精進獎學金,在我大學期間缺乏生活費又沒主要動力的時候給我這個資源,讓我在大一上學期有這個獎學金為動力,可以因此有動力完成每門課的考試及進度,讓自己的學期成績都是高分。
雖然在程式設計課程只拿60分,原因是因為這塊真的不是我可以努力來就可以勝任的,但相對在生命科學課中,我拿到比60及格分還高的成績,也是在我預料之外,因為想要跨領域學習,就修習了這門課,整個學期也沒白努力,也拿到不錯的學期成績。
如果沒到原資中心問,真的不知道一個紙本學涯護照完成五項就可以拿到一萬的獎學金,換句話說,這筆錢要花多少勞力可以賺取的,就有多珍貴,一萬元好好運用的話,可以在台北生活一個月多,真的很值得,對於我這個只想好好專心讀書,家長又沒穩定收入的學生來說,學習代替打工的獎學金真的是天賜的福音,很感謝這筆獎學金的資助,不僅讓我學業成績亮眼,又能拿到透過努力拿到的獎學金,這些錢存下來,也減少家裡對我這個大學生的開銷。
透過這學期的學習後,我也了解到,其實賺錢不一定要用勞力換取,也可以用學習賺取,這些資源則是要自己尋找以及努力才可以拿到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對於大學生的我,當然用學習拿獎學金是件剛好的事情,但我的態度一直都是抱持感謝,感謝所有幫我們申請獎學金的人員,也很感謝原資中心工作人員對原住民學生的愛,真的非常感謝。

幼一甲邱星茹

在這次的深耕計畫裡,除了豐富的獎金外,也讓我體驗了許多事物,像是考取CPR證照,經過考試的過程裡,也讓我理解救護人員的專業性,像是控制按壓的力度以及按壓的頻率,這些都是要維持在一個標準否則會沒什麼效果,而另一個則是學伴計畫,在這個計畫裡因為我成績比較低需要指導,所以擔任學生的角色,而另一個學伴則是指導我,屬於老師的角色,在這個學習過程裡,他教會了我許多題目,也給予我許多讀書的建議,讓我對於老師的角色有更深的體悟,一直以來我認為老師最難的地方就在把自己所會的知識傳遞給學生,在這次學伴計畫裡,也學到了許多!而另一個體驗則是閱讀好書,過往的我看書都是看過去就好,不太會去做筆記或是心得,但在這次的閱讀好書裡需要以筆記的方式記錄所學的知識,我認為這能更讓我了解書的觀念及重點,同時因為課業繁忙,所以不太能有看課外書的情況,也謝謝深耕計畫有讓我稍微休息的機會!
而另外一個是講座,而且是要與你的職涯相關的講座,我最有印象的講座是有關如何準備教甄的內容,這個講座的老師是國北許多前輩的大恩師,曾在許多人準備教甄時,給予指導,他教會了我許多心態以及教甄準備方法,尤其是那一句早做早贏,讓我明白時間的重要性!最後很感謝這次的深耕計畫讓我能有那麼多體驗以及資源,也讓我對於未來發展有更多方向!

幼三甲

敬愛的高教深耕計畫委員會,您好: 
我想跟您說聲真心的謝謝。當我收到您給我的獎學金消息時,我真是高興得不得了,也很感激。這筆錢對我來說可真是大大的幫助,因為它不僅解決了我的錢的困難,還讓我有了更多的錢和時間去學習。
 上大學真的不容易,尤其是錢的問題。我家裡也不是特別有錢,所以我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是來自家人的辛苦工作。但是有了您給的這筆錢,我就不用再擔心這些了。我可以買更多的書和用品,參加更多的課外活動,學到更多有用的東西。
有了這筆獎學金的支持,我不再為學費和生活費而擔憂,可以更加專心地投入到學業中。我可以買到更多的書籍和教材,參加更多的學術活動和研討會,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和視野。同時,我也有了更多的時間和資源去參與校園裡的社團活動和志願服務,這不僅豐富了我的大學生活,還讓我學到了更多寶貴的經驗和技能,為將來的職業生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再次謝謝您的幫助和支持。我會好好珍惜這份獎學金,努力學習,不辜負您的期望。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您一樣,幫助別人。
最後,再次向您表示最衷心的謝意!

教育三甲

 首先,我要獻上我十二萬分的感謝,謝謝北師校友們的捐款,是您們的捐助,讓我們可以毫無後顧之憂的學習,讓我們不用擔心在嘗試或探索新事物時,需要擔心花費大筆金錢才能去完成,這是我的求學階段中第一次申請獎學金,我認為我是很幸運的,雖然相比其他更需要幫助的同學,
我的家庭還算是過得去,但有了這樣的機會讓我在大一的上學期,可以更放心的專注在課業上,因為在適應新環境的同時又要至校外尋找打工的機會對於離開家鄉在外地開啟新生活的我是相對較吃力及挑戰的事,所以特別珍惜有這樣的資源可以利用,每次在運用這些資源時,心裡真的都是充滿感激的。
  這學期這個計畫帶給我的是又和自己更靠近一點,雖然讀的是幼教系,但比起現場教學我認為自己更適合處理文書這類的工作,所以計畫畢業後想考取教育行政國家公職,原本也就是大致了解並無深入探討,但因為有好書閱讀這個活動,讓我對此有更深入的了解,加上三場的講座,讓我這個學期接觸了不少新事物,而這些都是讓我可以先對未來的規劃提早做準備,到時候在準備考試時才不會因為什麼都不瞭解而慌張,也許我也還不是很確定之後否一定走這條路,但我認為現階段所有的嘗試都不是白費的,唯有經歷這些才能走出更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這就是我這個年紀最重要的任務,透過每一次的探索在更接近自己一點點。

幼一甲

這封信能夠表達我對於在高教深耕計畫中獲得的獎勵金的感激。這學期所收到的獎勵金將對我未來的學習和發展提供寶貴的支持,讓我有機會追求更多有趣的事物,並實現更多夢想。
首先,我要感謝學校提供這個寶貴的機會,並感謝所有獎勵金捐贈人。高教深耕計畫不僅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興趣和才能,還幫助我找到了未來職業發展的方向。這份獎勵金的獲得,讓我更有信心地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其次,我要感謝所有支持和指導我的老師和輔導。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個人關懷,讓我在學業和生活上都有了更多的成長。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如何面對挑戰,如何善用機會,以及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最後,我要感謝高教深耕計畫帶來的資源和時間。這筆獎金將使我能夠參加更多課外活動和社會實踐,豐富自己的知識和經驗。我將努力學習,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才,回饋社會,回饋學校。
高教深耕計畫不僅對我來說是一個努力的動力,也對我是一種肯定,也是對我未來發展的鼓勵。我會珍惜這個機會,努力學習,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受益。再次感謝高教深耕的支持和鼓勵!
誠摯感謝

文三甲

國北師校友育才基金的學長姊:
    您好,我是今年申請精進獎學金的社會與區域發展學系學士班大三的學生,這次是我第一次申請高教深耕的計畫。我也很榮幸參與第三階段的精進學習助學金計畫,這真的為我還有我的家庭提供了極大的協助。由衷感謝教育部和北師校友育才基金,因為我們提供這筆資金,讓低收入戶同學或者是身為原住民身分的我有機會在大學期間努力提升自己未來就業能力。在申請精進學習助學金的一學期中,我按照自己當初設定的計畫逐項完成項目和參加職涯講座的目標。其中,閱讀好書這項活動為我提供了探索更多學習資源的機會,成就這些目標的原因之一就是這份助學金。
  成功獲得這筆助學金我明白是有很多人的幫助,這些資助讓我能夠購買必要的學習參考書,尋找其他學習資源,甚至開始學習理財。這使我有更多資源持續成長,我真的很感謝精進學習助學金計畫,它讓我能夠毫無後顧之憂地完成在大學生涯目標。雖然這次學涯護照只有完成兩個項目,但也學習到了很多,收穫很豐富,期許自己下學期可以再多拚一點多完成其他項目充實自己。我也希望這份助學金未來能夠繼續我還有支持更多同學,讓他們也能變得更好。
  最後,非常感謝教育部和北師校友育才基金的幫助,讓我的求學過程更加順利,也減輕了家庭的負擔。未來進入職場後,希望能有一筆存款,我也願意捐助資金幫助有需要的學弟妹,延續這份善意。再次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願意分享愛心,讓我有機會追求自己的目標。

一張含有 人員, 室內, 文字, 服裝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社三甲

首先,我想感謝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的副教授鍾偉倫教授,沒有偉倫教授的諮詢與輔導,我可能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其次,想感謝同樣為特教系的系主任詹元碩主任,鼓勵我們長出翅膀飛翔,不拘泥於特殊教育,也不拘泥於特殊教育學系之內:讓我能夠擁有更廣闊與遼闊的視野,對外接下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功能性動作訓練之案子,還有在無論是普生或是特生的教學現場都能自在發揮;第三,想感謝同為本系的陳佩玉副教授,雖然我的正向行為支持的實務技巧還有許多亟待進步的地方,教授總是不吝嗇地給予指導,並針對我的實務問題進行討論,能讓我在特殊教育的現場有更好的發揮。
  最後,我想感謝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這所學校給我的資源與支持,能夠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去外面發光,我很驕傲能夠成為這裡的一份子,也很感動在這裡我找到我的興趣與專長,發揮我自己的價值。這所學校給予我的太多,我也很榮幸在外面接案子或是比賽的時候,我能說我來自「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高教深耕的計畫讓我有更多不同的可能,也激發我更多的動機在學習和衝擊,看到更多的不同價值觀與了解更多不同的可能。在外面比賽,即使不是教育方面的競賽,我都能很驕傲的說:「我來自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我讀特殊教育,但我不只會特殊教育」。

特二甲

  謝謝學校提供獎學金,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很重要,除了提供經濟上的支持,也讓我有機會專注於學習,並增進自己的知識和技能。
教育可以改變生活,但是由於家庭經濟狀況,時常會有「這本書、這個課程不在我這個月的生活費規劃中」的情況發生,常常感到可惜。然而,有了這份獎學金的幫助,我在挑選一些自我精進的課程書籍時,比較不會感到太大的負擔,更能專注於我的學業,有時也能減少課外打工的時間,讓自己能有更多喘息的時間,也有更多時間積極參與各種增值活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我會拿這筆獎學金去購買自己需要以及想要的書籍,也正在考慮一些線上的語言課程,並抽空去參加各種講座。這些都是我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徑,我會充分利用這些資源,努力學習和成長。我認為透過這些努力,我能為自己的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並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益,並在自己喜歡的領域發光發熱的人。
再次感謝這份獎學金,對於學生來說,可以有生活費以及工作以外的獎金真的很難能可貴,最大的幫助就是減輕生活上的經濟壓力,不用努力的在工作以及課業上找尋平衡,還可以靈活運用這筆錢提升自己的能力,把時間放在增進自身能力上,對於任何人都是最好的輔助,我會更努力地增進自己,不會白白浪費獎學金給予我的無限機會。

幼四甲張俞廷

您好,我是這學期申請獎學金的兒童英語教育學系碩士班的學生,多虧育才獎學金與高教深耕計畫,可以讓我花更多時間在學業上,像是學程學分費補貼、精進獎學金等透過學習的方式來獲取獎學金可說是一舉兩得,既可兼顧學業又可減輕經濟壓力。在得知有此將學金之前,還很擔心要如何兼顧學業與工作,我可能需要增加工作量讓我可以繼續求學和生活,幸好有此獎學金讓我可以專心於學業,只需在課堂認真學習或是積極參與講座就可以獲得獎金,不需再額外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也很感謝校友願意透過款協助學生完成學業,此舉也啟發我未來可以有實際行動回饋社會。有了獎學金也讓我可以去完成更多事,像是參與講座、服務學習等,讓我對教學有更多的認識和實作。也很感謝Line社群中回覆我們問題的老師,都會時刻提醒我們截止日期與應繳資料,讓我們可以及時完成程序以免錯過截止日。本學期新增了閱讀書籍撰寫心得的獎勵項目,閱讀五本書即可獲得一萬元獎學金,這次我也在時間內閱讀五本書並撰寫心得,閱讀書籍讓學到其他人的經驗和知識,尤其是溫美玉老師的自傳讓我受益良多,要再次感謝育才獎學金與高教深耕計畫,讓我可以安心學習並增進自己。

兒英碩2

親愛的高教深耕計畫委員會 你好:
  非常感謝您慷慨地提供給我的這筆獎學金,讓我能夠更加順利地去完成學業,也感謝學校讓我有機會在這個學期參與到高教深耕這個這麼棒的計畫,讓我能夠順利的申請到多筆獎學金。
這次我申請的是精進助學金,您的這份幫助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不僅僅是物質上,在精神上也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因為有了您的幫助為我減輕許多的壓力,能夠把所有的專注力放在學習上,才有機會能夠獲得此獎學金,往後我會將這筆獎金拿去增進自己的學習,也會更加努力的去學習,保持優異的學業成績,來回報您給予我的支持,不辜負您給予我的這份鼓勵。
只能說自己真的非常幸運能夠獲的這麼好的幫助和關心,這些獎助金給予了我經濟上的支持,更讓我感受到來自外界的鼓勵和關心,這對我來說不僅是一份經濟上的支援,更是一份精神上重要的鼓勵及支持。
謝謝您們給予我這份獎學金以及幫助,讓我能夠利用這筆獎助錢在更多的地方,間接的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真的非常的感謝你們,要不識有您的幫助,我想我的學涯發展也部會如此的順利,在此替家人向你說聲謝謝。
最後在此由衷感謝妳為我提供的獎學金和支持,您的大力幫助造就了我的成長,我永遠感激不盡,在此祝福您一切安好,事事順心。

體二甲

獎學金對我而言是一份對我的認可和鼓勵,使我得以追求我的學業和夢想。非常榮幸這學期能夠獲得如此珍貴的機會。
這份獎學金,不僅是一張經濟上的支票,更是對我努力和付出的肯定。這份獎學金將幫助我減輕學業壓力,專注於我的學業,同時也給予我更多的自信和動力,去追求更高的學術成就。
我深深明白,這份獎學金的背後代表了對教育的關懷和對學生未來的信心。這份支持不僅僅是一份經濟援助,更是一種對未來的信任,激勵我更加努力地學習和成長。
這筆獎學金將對我的學業和生活產生深遠的影響。它幫助我支付學費,並提供我更多精力投入參與台大資料分析社,從中獲取許多業界知識與技能,相信在未來的工作上都能很大的運用到。除此之外我也因此有了考取證照的機會。這些都是我在大學時期所渴望擁有的豐富經歷,而這份獎學金使得這些夢想變得更加真實和可行
我承諾將這份機會視為一個契機,不僅在學業上取得出色的成績,更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品德和操守。我將充分利用這份獎學金,發揮自己的潛能,並將來回饋給社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才。
再次感謝支持。這份獎學金不僅對我個人意義深遠,更是一份對我未來的關愛與期望。我將努力學習,不辜負您的期望,將這份機會轉化為實際的成就。

社四甲

北師校友您好,今天國北校園有您的存在與支持,實屬難能可貴之事,假若沒有了您的國北教大,將會變得更安靜,假若沒有了您的身影,好像國北教大少了靈魂一樣,感謝您對國北教大、對我、對我們這群莘莘學子的付出,學人會永遠記得,有個叫北師校友的您們。若是學人哪天畢業了!平常很喜愛寫長文的我,不曉得這幾年,不管是國北教大對校園付出的一切、對莘莘學子付出的一切,抑或是國北教大內師長同儕之間因受北師校友所帶起的正向反應而後所對我的付出,我看這些可能都可以打成「論文」般的長度才行。
        學人找到北師校友在國北教大的自我價值,即在於「北師校友!我們有話想向您們分享」。
        每一位學子常常申請屬於自己的項目抑或一些獎勵,我不會認為那是雞毛蒜皮,我都認為那是一種自我發掘、自我覺醒,甚或是自我弱點的超越勇氣,都是應該做的,何以故?因為我走過這些路,有了經驗也昇華了自己,而背後就需要像北師校友一樣的支持,從我們獲得的鼓勵支持,從中反省、反饋於北師校友,如此,促進校園學習的整體性,學生內在的自我完成,透過北師校友的智慧與教育力,實現種種的不可能,這皆是校園百年之養分。
        國北教大的學生們非常高興能夠與北師校友在一起,也在這過程中被您們對事情的熱忱度所感染。有句話說:「最辛苦的人就是沒熱忱的人,因為他找不到生命的熱點」。而這個生命的熱點就是我們人一生當中最喜歡做的事,我們因為喜歡做這件事,所以我們願意不斷努力,不管挫折多少次都要達到自己的夢想,因此,特此感謝北師校友以彼此的熱忱成就我們。

音碩二丁胤凱

這學期完成了兩項⽬標,原住⺠學伴及閱讀好書 
學班的部分,我和同學⼀起複習⻄⾳史和普通數學,並在期末⼀起通過。 ⻄⾳史作為⾳樂系裡最硬的⼀堂課之⼀,我和同學使⽤的⽅法是每星期把老師 講的重點整理好,⽅便更好地進⾏複習。 
普數的部分的則是抓重點體型,然後在題庫找出相似的題⽬來解題當作複習。 同時參與了閱讀好書,在空餘時間完成了5本好書的閱讀。 
第⼀次報名⾼教深耕,讓我覺得非常有參與感。⾸先獎⾦會去激勵我完成更加 多⽅⾯的任務,但可惜沒有更多時間去完成更多的任務,其中有⼀個章(講 座)也因為講座的取消導致少⼀場⽽無法得到多⼀個章,不過112-2的⾯向更 加廣了,希望在這學期也可以完成任務拿到更多的章。 
最後謝謝校友的獎⾦,這項活動真的可以影響很多⼈,更加努⼒去完成任務, 再精進⾃⼰課業的同時,也可以鍛鍊⾃⼰的⼼靈與累積不少經驗。

音二甲

入學後有幸參與高教深耕計畫為我帶來非常大的幫助,這不僅使我獲得了獎助學金,還改善了我的生活狀況,讓我更專心投入於學業。 
 這份獎助學金是對我努力的肯定,也是對我未來學習的鼓勵。這份支持使我能夠更輕鬆地面對學業上的挑戰,並激勵我更加認真地閱讀和學習,我深深體會到,每一次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而這種感覺也激勵著我要更加認真地對待學業,追求更高的目標。 
 在這個學期中我申請了考取證照、閱讀好書及課業精進夥伴的項目,我考取了基礎的急救證照,經過了線上和實體的培訓後,了解了止血等的技巧;在閱讀好書的項目中我選擇與科系相關的書籍來閱讀,使我在課外還能夠增加一些相關的知識,更了解理論外的實務現場會有什麼狀況;而精進課業夥伴則是讓我在較弱的科目上得到支持,透過夥伴的講解更了解自己不懂的觀念,應用在考試中使我在面對口試更加順暢。過程中不僅是增廣了見聞與經驗,更對我的課業有著實質的幫助,您們的支持與鼓勵,使我有機會能夠靠自己的能力無後顧之憂的學習,這筆資助將被充分利用,並為我自己的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未來若我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也想以相同的方式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這份溫暖成為循環。 
 再次感謝你們的幫助,我會成為一個更優秀的學生,也會讓你們的支持化為我的成就。

特一甲 

敬愛的深耕計畫委員會:
  您好!感謝高教深耕計畫對我的幫助,讓我在大學階段可以方便的學習,並且激勵自己挑戰各種活動與領域,不僅增加了自己的經歷,也拓展了豐富視野。
  因為高教深耕,我督促自己多參與競賽與講座,也因此結交到契合的夥伴,提升自己大學時期的閱歷與人脈。在與學伴學習的時間,幫助我更有效率地學習自己本科的知識。除此之外,我還透過機會閱讀了和自己未來相關的書籍,寫下自己的感想與紀錄,發現很多自己在未來的職業上,還有許多不足的知識與準備。
  在經濟條件比較緊張的情況下,高教深耕計畫幫助了我的生活與學業,讓我可以更無慮地學習、充實自己,也讓我學會金錢的分配與使用,如何投資自己學習更多方面的知識。
  非常榮幸可以受到高教深耕的幫助,謝謝學校提供優良的行政團隊與計畫,也感謝北師校友的愛心捐款,讓北教大源源不絕地傳承下去。
敬祝 萬事如意

語二乙柯念箴

親愛的高教深耕委員會:
在上學期因為有這項計畫,使我能夠在經濟上能夠得到幫助,使我能夠在學業 上更專心也更有挑戰心,在社團上也參加了梯隊,在學校裡則是參加了許多原 資中心及社團辦的課程,同時也在其中認識許多哥哥姊姊們!
因為這項活動也讓我參加了一些講座,有拿鞘的手作課,還有都市美族的分享 課程,在這些講座中不僅能提升自己的素養,還能從他人的經驗中學習,閱讀 好書這個活動也讓我能夠提升看書的樂趣,不僅與我的同學一起討論,還從書 本上面得到關於體育相關的問題,正是因為有高教深耕的這項計畫,才能夠讓 我在生活上及學業上能夠比較順,解決我在經濟上的一些困難。
也謝謝學校的老師們能夠讓我接觸到這項活動,也讓我的上學期能夠過得非常 充實,也謝謝北師校友的捐款,才能夠讓國北教的學生們有一個好的環境學 習,希望未來能夠邁向更多挑戰,將自己得夢想實踐出來。

體一甲

我謹代表自己,向獎學金的審查委員,表達我最誠摯的謝意和感激之情。很高興學校有一筆針對經濟不利學生可以申起的精進獎學金,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和感動。首先,我要衷心感謝您們讓我可以申請這份獎學金,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筆經濟上的幫助,更是對我學業努力的肯定和鼓勵。在我面臨學費、生活費壓力的時候,這份獎學金為我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支持,讓我能夠更加專注於學業,追求自己的夢想。其次,我要感謝提供這筆獎學金的相關單位你們的無私奉獻和支持。你們不僅關心學生的經濟困難,更關心我們的學業成就和未來發展。這份獎學金不僅是一份資助,更是對我們的一份鼓勵和期許,激勵我們更加努力地學習和成長。最後,我要向您們承諾,我會珍惜這份獎學金,用心學習,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我會努力克服困難,不辜負您們對我的信任和期望。同時,我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回報您們的支持和幫助。非常感謝您們對我的支持和鼓勵,我將會倍加珍惜這份獎學金,用於提升自己的學業能力和專業素養。同時,我也期待著有機會將來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回報您們的慷慨和支持。再次衷心感謝您們,祝福您們一切順利,願您們的辛勤付出都能得到豐碩的回報。

S__124231685特三甲

感謝國北「校友捐款之北師育才基金」所提供的獎學金,我深感幸運能成為這個計畫的受惠者。這份慷慨的支持不僅讓我能夠在校內學習,更開啟了參與校外專業證照考試的機會。112年度上學期,我參加了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協會舉辦的「心肺復甦術加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180分鐘)訓練」,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感受益匪淺。
首先,感謝校友捐款所提供的補助,讓我能負擔報名費用。這不僅減輕了我經濟上的負擔,更讓我有機會接受這項實用且重要的培訓。透過這次訓練,我學到了心肺復甦術以及如何正確使用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這些技能在緊急情況下可能是救命的關鍵,而這份獎學金讓我能夠取得這些寶貴的知識。
通過這次證照考試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在訓練中,我們不僅學到了技術和技能,還深入瞭解了救人的基本認知,打破了一些關於急救的迷思。教育過程中使用的影片和實際案例讓我們更清晰地理解何時需要實施心肺復甦術以及使用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的正確方法。這樣的實際操作和模擬情境讓我們能夠更有自信地應對緊急狀況。
我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專業程度印象深刻。他們巧妙地利用了180分鐘的時間,深入淺出地教導我們有關急救的知識。課程中的講解結合了實際操作,使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技能。同時,他們給予我們簡單易記的口訣,讓我們在實際應用時能夠更迅速而有效地採取行動。
參與這次訓練讓我深刻體會到沒有什麼比一條生命更重要及寶貴了。這不僅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也是對身邊人的一種愛心表現。透過這次經驗,我不僅學到了實用的急救技能,還培養了救人的信心和勇氣。

特教碩四

能夠學習,是很快樂的事。高中時的我,沒有辦法想像自己能夠隻身到台北來念書,也是上大學後,我才明白家人的辛苦。在大三上學期,透過規劃自己的學習目標,並在18周逐項的去完成,我對自己也感到驚訝。
對於學校有高教深耕的這項資源,我深深的感謝。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項資源,也不知道確切的補助人,誠心的祝福你們身體健康平安、工作順利。在這18周中我完成了許多事情,其中一項是職涯輔導。對於未來職涯迷茫的我,在經過和系上的老師討論後有了大致的輪廓。在完成目標時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準備多益的過程,高三後沒有在積極碰英文的我,開始打開英文的書籍閱讀、模擬試題本,最後也獲得了自己滿意的成績!另一個印象深刻的便是競賽,第一次到外校和其他學校的同學互相交流,並且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競賽的挑戰,更不用說學到了許多思考的方式及技能,也讓我學會在短時間內發揮自己的能力取完成比賽!雖然這個學期我得成績並沒有進步,但我期許自己能夠慢慢地將自己得成績拉起,也希望自己在下個學期能夠在完成一些目標。最後,再次由衷的致上我最大的感謝。 


心三甲

首先,我想對學校提供的「高教深耕扶助經濟不利學生補助金」表示衷心感謝。並能透過精進自我的方式得到鼓勵,我很榮幸能獲得這個機會,這份獎學金讓我有機會考取母語檢定、修習教育學程、參與學習社群、聆聽許多跟教師知能相關的講座。這些經驗不僅豐富了我的語言能力與專業知識,也讓我能更加自信與從容地面對未來的求職和升學。
    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筆財政上的援助,更是一份來自校友們的鼓勵和支持。您們的慷慨將使我能夠專心學業,追求知識,並將來能夠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它不僅是一份經濟上的支持,更是一份對我努力學習的肯定。激勵著我不斷奮進,成為更好的自己。
    最後,也想感謝承辦此份獎學金的老師們,對於我們的疑惑與疑慮,都有耐心地回應我們並給予相關的協助。真的辛苦了!

image1.png教育四甲

回頭想來,112上學期是很特別的一個學期,我第一次幾乎是全神貫注在系上的課程,沒有修雙主修的課、也沒有修眼花撩亂的通識,我像是浸泡在心理學的海洋裡。
這個學期我認真的程度甚至連班上的書卷都大開眼界,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而我相信除了成績有所提升,自己在專業方面的見聞和努力,未來也會顯現在我追逐夢想、或是為自己做打算的時刻。
這個學期除了學習,也得以用一些空閒的時間參與一些不同的工作,例如在學生會擔任活動顧問,負責調配人力、提供辦活動的意見或問題解決,掌管著一個小小的團隊,該如何凝聚;也在補助高中生的青澀芷蘭協會裡負責一些行政或活動美宣事務,除了是用自己現在的能耐回饋社會,也學習到很多在一個正式組織中作為一份子的經驗。
很感謝這個學期拿到這份補助,讓我不用過著早上上課晚上上班,忙到半夜才回家還沒時間寫作業讀書的生存遊戲,可以把重心放在學業、好好生活上。回想起大學前兩年,總是將眼光放在我不能給家裡負擔的壓力上,拼了命的打工,無論是放學、假日甚至節日,都放棄了回家休息或與家人團聚的選項,一頭埋進工作裡。而今年有了更多餘韻,我辭掉用肝換錢的兼職,認真的學習專業課程、做更多探索、精進自己對未來的了解,以及好好打算未來的路。

心三甲

我在此衷心感謝學校們給予我這難得的機會,不僅讓我參與各項豐富的活動,更提供了獎學金支持,讓我的生活不至於太困頓。這段時間的經歷對我來說是無比珍貴的,我將懷抱大大的感激之情。
首先,我要特別感謝您們提供的獎學金支持。這份資助讓我能夠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專心投入學習和參與活動。沒有這份獎學金的支持,也許我將不得不分散精力去尋找打工的機會,這將會對我的學業和成長帶來極大的影響。因此,我對您們的慷慨支持心存感激,我會以更加努力的態度繼續完成和參與學校事務
其次,我要感謝您們提供的各項參與活動機會。這些活動不僅豐富了我的校園生活,更讓我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和成長。通過參與這些活動,我學會了如何與他人合作、溝通協調,提升了自己的領導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這些技能和經驗將對我的未來發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我會倍加珍惜並學以致用。
最後,我再次衷心感謝您們的支持和幫助。在未來的學習和成長中,我將繼續努力,不負您們的期望。我會以積極的態度參與各項活動,並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用自己的行動證明您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再次感謝您們給予我的這個機會和支持,我會懷抱感激之情。
真誠地。

心二甲

 高教深耕給了很多獎金的申請機會,且說明機制及申請管道都比一般機構來的明瞭、便利,對很多符合資格的學生們來說這樣的機會非常得來不易。謝謝所有計畫中的贊助方、相關人士與高層,獎學金不僅僅是錢財方面的資助,更是將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專業素養以及創新思維社會人才的重要來源之一。對教育部高教深根計畫以及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們來參加、申請高教深耕的行政人員表達感謝,所有感謝的人實在不計其數。    
    對我來說,這份獎金除了在經濟上的補助以外,也透過了這些管道機制精進自我,提升競爭力、資質,甚至自我要求也變得非常高,這些變化與努力的過程,相信必定成為未來職涯、目標上的一塊拼圖,讓目標藍圖更快速完成、完整,這都是要感謝所有相關人員背後的支持,若未來有成,一定歸功於當年這份學習心與受惠。    
    特別對於原住民學伴、學習社群機制感懷,學生相伴的學習成效也非常好,有幸跟著志同道合的夥伴集體努力,是在研習的道路上最大的恩惠,互相學習、彼此支持能得到知識技能的提升,還可以領到額外的零用金,學習上與經濟上都得到了支柱。想必受到幫助的學生也是非常感恩有高教深耕這份計劃。
    最重要的是,我們受到幫助的學生們就應知福惜福、感恩再三,且在未來有能力時,亦能適時回饋,形成良善社會循環。

音四甲羅霈琪


感謝有這樣的獎學金機制,讓我可以在讀書的時候,也能夠不用過度擔心生活上的支出,在這學期中,我做了很多精進自己的計畫,除了能讓自己進步,也能夠獲得獎學金。
在學期一開始的時候我便與朋友們一同創立了學習社群,為了113年6月的教檢計畫做準備,讀書真的需要大家一起讀,能夠詢問自己不會的地方,也能與大家一同討論,讓我對內容更印象深刻,也能互相督促彼此讀書,與大家一同進步的感覺真的很棒。
此外,在學期中我曾遇到困難,一度無法承擔生活的收入,但有一個閱讀好書的獎學金,我為了教檢正好讀了許多書,所以可以馬上寫出閱讀好書的部分,也因此獲得了獎學金,對那時候的我真的是超大的支援。
誠摯感謝這份獎學金,我在這學期中成長了許多。透過教學實習,我接觸了許多新事物,這不僅豐富了我的學習體驗,也為我提供了更廣泛的視野。感謝獎學金的支持,讓我在學業之餘也能專注於提升自我,對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助益。
在未來,我將繼續努力學習,持續成長,並回饋社會。再次感謝獎學金機制的存在,讓我有機會追求更好的自己,並對未來充滿信心與期待。

一張含有 服裝, 人員, 學習, 教育 的圖片  描述是以非常高的可信度產生教育四甲

  感謝校友們的付出與貢獻提供許多寶貴的機會。透過這個計畫,讓我以不同提供多元的方式也讓我有不同面向的學習機會。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元的學習資源和教學方式,提升我學習興趣和動力。我深深感謝您們對我在學習路程中的支持和鼓勵。我在這個學期中拓展了自己的視野與知識也學習到了許多新知識與技能,也對自己的學習階段做了階段性的規劃並努力實踐,真的受益良多,能有這些收獲特別要感謝您們對我的關懷和支持。計畫中不僅提供了多面向學習資源,這些都將成為我人生中學習路上的寶貴經驗和回憶,對未來不管是學習和生活與對事物的看法與體物有著很大影響力。從計畫中實行我參與到了許多講座進而接觸到不同領域的專家與學者,從他們的分享中也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與知識,這些不同面向的參與,能夠將所學應用到實際生活與學習中。在職涯面這部分我在本學期預約了職涯導師這塊自己先對於未來擬定計畫開始就會自己先思考目標及規劃短期、中期、長期,透過導師分析與建議,幫忙釐清哪些是必要次要,給我具體的期程、需要達成目標所需的技能(包括現在修習學程的課如何結合未來的職涯做相對應到連結)讓所有目標更具體化,也更離自己畢業後的出路更加明朗。這些都有助於提升自己在未來職涯專業能力和在面對問題時有解決問題能力。

特教四

我希望這封信能夠表達我對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經濟不利學生精進獎學金所提供的卓越教育和支持的衷心感謝。在這學期的求學歷程中,我深深體會到了學校為學生提供的卓越教學、豐富活動和無私奉獻。
首先,我要感謝整個教職團隊。老師們擁有豐富的知識和教學經驗,不僅在學術上引導我們,每當有課業、專業知識與升學上的問題時,都可以透過與教授們的談話找到明確的方向與目標,更在性格和價值觀的培養上給予了極大的關懷。每位老師都兢兢業業,用心教學,讓我們在學海中茁壯成長。
其次,我要感謝學校提供的多元活動和資源。學校不僅注重學術成就,還關心學生的全面發展。學校有提供學習社群的相關,激發了我的創造力和興趣,也因次促成我們社群在學期中能順利在比賽中獲得佳績。學校的圖書館設施也為我的學習提供了便利,讓我在尋找技能相關知識的學習時,可以找到完整豐富的資料。
最後,我要感謝學校提供的獎學金和經濟援助。這些支持讓我能夠更好地專注於學業,減輕了我的經濟壓力,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申請獎學金,也透過獎學金使我更有動力去完成學習相關的事情,讓我在上學期好書申請時,能使自己看書的速度與效率提升,在一學期內就汲取許多與專業技能相關的書籍,使我能夠更好地發揮潛力。

數位四甲

在這幾個月裡,從大一剛開始到接觸這種專業領域的課程到現在,總算讓自己覺得算是走在正軌上了,從小到現在就知道其實自己的個性就是,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就會一直一直去做,不管奪困難,就像是學英文,剛開始跟徐采一起申請學伴的時候,看到我們規劃這一學期要學的英文內容就覺得很頭痛,畢竟從高二才開始認真讀書,或是背景不多的我,對我來說背單字就是一個很累的事情,但還是要謝謝徐采,上下學期都當我的學伴,好讓我在英文程度上有所進步,不要說我的英文作文能寫得多好,或是能講出多少流利的英文句子,至少每個禮拜的單字量都有一定的效果, 這是我第二次領到精進助學金,,非常感謝有高教深耕的這個計畫幫助,讓我在大學期間得以專心向學。我因為這個助學金讓可以不必煩憂這學年度的生活費來源,也讓我更懂得感恩。讓我知道自己其實非常幸福,也讓我從中看見更多希望還有堅持的力量。這個計畫真的讓我有所改變 不管是競技比賽或是校外檢定等等 我都會努力去爭取 不讓自己有一絲怠惰的行為 感謝高教深耕這個計畫,讓我發現自己也有不一樣的一面。 最後,再次向高教深耕計畫說聲謝謝,感謝你的幫助。我在就學期間會好好充實自身能力,以期許未來有所成就時也能設立獎助學金給後代,讓這份愛傳續下去~ 我期望著自己在長大後也可以幫助別人,讓他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我也很榮幸接受你們的幫助,我明白了努力是會給人看見的,而我也明白了機會是留給努力的人,想要有所得就必須有所付出,因此我將繼續努力下去,也為了自己以及這個社會,謝謝這個計畫。

體二甲

 

學習歷程是我個人成長的重要一環。在這段時間裡,我努力學習新知識,透過不同的學科和實務經驗拓展自己的專業範疇。這種多元的學習方式不僅提高了我的學科知識水平,也培養了我的解決問題能力。
在執行的過程中,我注重將學到的理論應用到實際情境中。透過參與實際專案,我學會如何規劃執行,與團隊協作,並提高了工作效能。這不僅增進了我的專業技能,也強化了我在實務應用上的自信心。
自我成長對我而言是一個不斷調整和挑戰的過程。這段時間,我努力發現自己的優勢和劣勢,並制定計劃改進。這包括主動尋求反饋、參與專業培訓,以及不斷追求新的學習機會。這種自我反省和改進的態度有助於我的職業生涯和個人發展。
在每一個階段結束時,我習慣進行省思。這不僅是檢討自己的表現,還包括對目標的重新檢視和調整。透過這種省思,我確保自己能不斷進步,更好地應對未來的挑戰。
總括而言,我的學習歷程不僅是知識的積累,更是一個全面發展的過程。通過規劃執行、自我成長和省思,我確信我能夠持續提升自己,迎接更多的挑戰。感謝高教深耕助學金的慷慨支持,讓我能夠追求夢想並繼續深造。這份助學金不僅是經濟上的支援,更是對我的鼓勵與信任。透過這份關懷,我深感社會的溫暖與愛心。我將以更積極的態度學習,將來回饋社會,成為一位有貢獻的人。再次感謝您的慷慨,讓我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學業目標。感謝高教深耕助學金的慷慨支持,讓我能夠追求夢想並繼續深造。這份助學金不僅是經濟上的支援,更是對我的鼓勵與信任。透過這份關懷,我深感社會的溫暖與愛心。我將以更積極的態度學習,將來回饋社會,成為一位有貢獻的人。再次感謝您的慷慨,讓我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學業目標。 

體一甲蘇鼎勛

親愛的學長姐:
  首先,我要感謝學長姐對於獎學金的支持,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進行豐碩的碩士求學之旅,讓我可以以學習的方式獲得獎學金,而不是成天汲汲營營於打工之中。申請高教深耕計畫已經邁入第二年的尾聲了,從一開始踏入學校時擔心我的經濟無法負擔念碩士的花費,到後來有了獎學金的幫忙,讓我可以不必擔心金錢的問題,更可以鑽研於學術領域,甚至可以修習教育學程,走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更多虧了獎學金的幫忙,這學期我參與了多場次的演講,讓我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更讓我厚實未來成為人師的實力,還有也藉著好書計畫的機會,讓我可以將平時的閱讀習慣轉換為經濟上的支持,也讓我順利完成論文的計畫口試。
  這學期的的申請制度友善,項目豐富,學校對於我們多元化的發展更是給予極高的支持,讓我們除了課業之外,其他項目的學習也都有所認列,讓我們可以多方嘗試,為自己的未來規劃更多的可能性,更使自己能夠成為這個社會所需的T型人才。
  這學期我也為自己規畫了一系列學習目標,除了參與演講活動以外,還有母語檢定,更重要的是完成我的碩士論文,感謝學長姐的捐款,讓我可以感受到「有目標前行的生活是多麼難能可貴」的這個真諦,當我從國北畢業之後,我也要像學長姐一樣,成為庇蔭學弟妹的人,讓學弟妹們能夠在求學的道路上無後顧之憂,讓跟我面臨一樣困境的學弟妹可以享受學習所帶來的樂趣,以及心靈富足的感受。

課傳所碩二

很高興可以拿到這份獎學金,讓我得以探索不同領域和尋找自我定位的機 會,使我能夠藉由考取各類證照去尋找未來職涯方向、增強自己的競爭力。這 些證照不僅是我專業能力的證明,也是我對各行各業是否抱有興趣的重要參 考。有了這筆錢,我終於可以不用擔心報名費繳下去,然後面臨財務危機的困境了,讓我可以去考取費用較高的考試,探索職涯的更多可能性。 這份獎學金不僅是對我過去成就的認可,更是對我未來潛力的投資。它不 僅讓我的學習之路更加順暢,也讓我在追尋未來職業道路的旅途中,更加堅定 和自信,使我有機會更加深入地了解不同產業、成為我持續學習的動力,之後 可能會去上校外的課程,或是拿去買書回來看,精進自己,學習更多的技術、 考取更多證照,發現未來所喜愛的職業。這樣豐富多彩的學習經歷,使我認識 到自己的多元潛能,並鼓勵我繼續探索更多未知的領域。也不排除利用這筆資 金參與一些與我未來職業方向相關的實習或工作坊,透過實際操作理解工作內 容。 
真的十分感謝這份獎學金的設置,讓我可以空出打工的時間來讀書,考到 證照,解決了不小的經濟問題。

社發三甲

敬愛的校友學長姊們:
謝謝您資助這筆獎助金,感謝您無私的奉獻,使我對自己今後在學習的道路上充滿自信,在這份關愛的當中,也希望再未來能成為伸出援手幫助人!能讓我在資源豐富的校園學習,在使用這筆錢能購買系上專業書籍,可以在相關領域持續發展,讓我渴望學習的心倍受感動,在當中做一位認真負責的人,對於每種功課和挑戰,我會想盡辦法完成它,雖然不會是結果色彩繽紛,但是我用了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它,誠懇地表現在每件事情上,盡可能地做到完美,也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才是負責任的態度,並督促我秉持著不忘本的精神。當一個人在台北求學,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當時的初衷,更在未來能學以致用的回饋社會。我時刻懷著感恩的心,在感恩的同時能努力的完成學業、目標,且給予我對學習的渴望,「你的存在,並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希望不會辜負你們的期待,真心的感謝您這份的溫暖,祝福您在事業上蒸蒸日上!新的每一天、新的開始,祝您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特一甲

您好,
      我是今年申請高教深耕獎學金的特一甲學生,首先非常感謝您們提供高教深耕的資源以及獎學金,有了您們的善意,使自己能減輕家中的負擔並能更加專注地投入到學業中,這對我來說意味著更多的學習機會、更廣闊的視野,以及實現自己夢想的可能性。您們的慷慨對我來說不僅是物質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您們的信任將激勵我更加努力地學習和成長。我將倍加珍惜這個機會這份計劃中提供了很多的機會,能讓自己在大一時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來充實自我,也例如在梯隊的服務中能確認自己的志向,在數位學伴的計畫中我能好好的練習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這些不同的經驗將充實自己,獲得更多知識和技能,以便將來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在未來學習的過程中我將倍加努力,期望自己在精進自己的專業同時,也能學習到不同技能來繼續探索這世界。最後,再次向您們表達我最深切的謝意。謝謝您們。

特一甲

很感謝學校有這項資源以及福利讓自己可以申請額外的獎學金,也藉由爭取獎學金的目標動力,規劃出屬於自己的未來藍圖,也透過計畫的過程,讓自己更了解了學校校園中可以利用的資源,也更加了解要如何善用資源。我期望透過自己在計畫中的精進,讓學校以及校友的資金,是投資在一個對未來有想像,有潛力可以帶給這個社會什麼的人,也許目前的我不是一個這樣富足的人,但我期望自己在國北就讀的這四年中,可以逐漸地去培養這樣的潛力以及心態,讓未來的自己,成為學校以及校友中的那位可期與優秀的人才!也很感謝透過計畫,讓原本跨領域以及專業還在徬徨的自己,能夠更加的明確以及堅定自己的決心,從不太堅決下決心的自己,可以找到一條嘗試的道路,讓目標以及方向可以逐漸地被實現,且在轉換跑道的路上,其實需要付出比先前多一倍的心力,所以在這條路上能夠一直被支持以及鼓勵著,是一件很溫暖以及窩心的事。我很珍惜學校給的資源以及協助,讓身為大學生的我們可以不用承受社會現實相對大的代價與成本,讓每個期望被實現的夢想,都可以有一條可以成真的路途。最後,也很感謝學校師長們的扶持以及協助,每一次的諮詢以及輔導時間,都讓自己收穫很多,也會更明瞭自己應該如何規劃未來。

文二甲

非常榮幸且感動能拿到這份學金,讓我知道在成長的路上,我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而是得到支持和肯定的,我會繼續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有這份的幫助,我才能安心的就學,在物價高漲的臺北學習知識和累積經驗,非常感謝,這份的幫助對我來說意義甚大,我會努力要求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不辜負這份心意!我在讀關於<過於喧囂的孤獨>這本書時,曾讀過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天道不仁慈,但也許有什麼東西比這天道更為可貴,那就是同情和愛。」我出生於經濟困難的家庭,但此份獎學金就是最為可貴的同情和愛,讓我更清楚知道社會中充斥著溫暖與希望,鼓勵著我走出如陰霾的情緒之中,即使社會有陰暗的面向,但您們帶我瞥見的是晨曦的曙光,感到溫暖,感受到愛與良善,以實際幫助推動我成為一位更加優秀的人,謝謝這一份善良的開端,我認為善是循環,這份幫助讓我打從心底嚮往以後成為一位帶有同情和愛,並且實際幫助他人的人,謝謝您們為我,也為這個社會做出此充滿溫情美好的舉動,您們無私的付出和愛心令我心懷感激,謝謝您們的幫助。

心一甲

感謝高教深耕計畫委員會,也感謝校友們的熱心捐款,讓我能透過精進課業的方式獲取獎勵金,藉此減少家中的經濟負擔,才能專注於學習上,不需要擔心打工和課業的衝突。
參加高教計畫,使我能夠在大一剛進入校園,對未來依然有些迷茫之時,學習制定、撰寫計畫,並實施,此外,也讓我對自己該做什麼更有概念,知道前進的方向,以及可額外增進的能力。
在這學期計畫施行期間,我發現我的讀書效率較以往提升了不少,也變得更加自律,能夠按時完成設下的進度,並將書中的知識融會貫通,也因此省下了不少時間,可以嘗試更多不同的事物。
在增進知識的同時,也提升了對自己的信心,變得更加有動力,去挑戰、突破自我。
再次感謝高教深耕計畫,以及校友們的幫助,多虧有你們,我才能夠安心學習,對於各位的幫助,我會銘記於心,並將這份恩情回饋於社會,幫助和我一樣有需求的人們。

心一甲

在大學四年間,非常感謝高教深耕計畫的獎助學金,讓我在兼顧校園學習和校外打工的同時,還有餘裕去嘗試新的興趣和愛好。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計畫,原本有許多事是我從未想過能過做到的,是高教深耕讓我有更多機會去實現。校友們給予經濟上的幫助,真的對我們有非常大的影響,更激勵我們成長,也協助大家試著設立未來職涯的目標與方向,督促我每個學期重新審視自己的不足與再進步的空間。真心感謝校友們的付出和鼓勵,讓我們有機會實現自己的目標、參與更多活動、學習更多新領域的知識與技能。大學的最後一學期我將挑戰自己,參加三週集中實習,希望能順利通過!同時今年也正努力準備國外研究所的申請資料,這些比起以往的自己都是相當大的突破。即使生活中困難重重,但校友們都在背後支持著我們,使我們的生活和學習環境不會太過艱苦。未來若有機會,希望我也能如校友們般,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再次感謝高教深耕計畫的所有負責人員與校友,陪伴我大學四年的學習和生活。語創四甲_

語創四甲

感謝有高教深耕的獎勵機制,督促及幫助我在這學期可以更加專注在自己的課業及論文上,在這學期當中自己所列的目標也有所進度,並且同步在學術發表的領域中,也參與了校外的學術發表,除了幫助自己在海報發表的能力精進外,也同步完成了研究所的畢業門檻之一,除此之外,跟著學涯護照的方向一步一步邁進,我也順利取得專業CPR的證照,讓自己在幼教的工作上能多一項專業能力,得以在緊急時刻運用在職場中,在這次參與CPR的課程中,有別於以前透過教師進修網上課的模式,是採用電子化的評量系統讓我們更加清楚在進行急救時自己的手勢及力道是否正確,可以透過系統得知,對此也讓自己比較出這一次上課的CPR課程是更加深入且確實的,感覺真的受益良多,同時也感謝高教深耕的機制,除了補助學費之外,最重要的是讓我因此更加投入在學習課程中,這是讓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也因著高教深耕的機制,也提醒了我要努力認真著手論文的工作,這學期原定的輔導機制目標就是希望論文可以有所進展,感謝指導教授用心且耐心的指導,一路帶領著我逐步將雜亂的學術資料交織成完整的內容,一步步朝著碩士畢業的目標前進,新的一學期依然是將重心放在論文的工作上,希望有機會能在這一學期,順利取得碩士資格,最最重要的是要感謝高教深耕機制的運作,幫助了許多弱勢學生能夠在這樣競爭激烈的社會裡得到幫助及支援,讓我們有機會也能獲得各項新知及技能證照,未來如果自己也有這樣的能力,也希望能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學生。幼教碩四

幼教碩四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參與高教深耕計畫令我獲益良多,除了項目的資金援助之外,我通過出席各種講座學會了一些生活知識、社會常識、自我理解。從理財投資到新興教育法、閱讀好書到精進課業,高較深耕不只了給我在大學庸庸碌碌的上課時有額外的目標去達成,還在達成目標的同時不斷的提升自我素質。除了這些達成的目標外,高教深耕提供的目標獎金也幫助我,一點一滴的累積達成夢想的里程數,夢想開個遊戲開發工作室,需要一定的資金,還需要一定的技術實力累積。最希望大學時期能快速累積實力與資金的我,高教深耕計畫對我這個有滿腔熱血但不確定可能要奮鬥多少年而擔心的窮學生來說,真的是莫大的助力。謝謝高較深耕計畫提供的援助,對於這個計畫的主辦人我致上最大的敬意,謝謝你們讓我這個空有熱血的傻蛋,多了一些可能揮灑志氣的機會,不管增加的機率多小,我都會感謝你們,讓我夢想得以開始成型。數位三甲

數位三甲

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能接受到這筆獎學金的幫助,減輕了我的生活和經濟負擔,讓我能更專注於學校在學校的課業上面,因為在台北的消費也是比較高的,有了這筆獎學金讓我更不用擔心生活費或是平常購買上課使用到的東西的費用,並且讓我感受到不在家還感受到的溫暖,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市,遇到您熱心的資助真的是太幸運了,也感謝同學和朋友們給我的幫助與鼓勵,也要感謝我的父母的養育之恩和對我學業的大力支持,獲得這筆獎學金對我也是一種激勵,能夠為自己訂定目標也努力達成目標,才能獲得這份獎學金,在達成的過程也是一種學習,與自己比較,看有沒有比以前做得更好,又或者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努力拿取專業證照,參加競賽獲得好的名次,這都是對自己最好的肯定,獎學金的獲得之於我有另一種特殊的意義,它就好像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別人的肯定和讚揚,您的支持鼓勵使我更加努力,以後如有機會我也想回饋社會,幫助像我現在一樣需要使用到獎學金的學生們,希望有一天他們能實現他們的目標,就像現在一樣。

體三甲

感謝北師校友會給予我們學生有這麼多的將助學金,這份經費相信對於我們學生有很大的益處及迴響,我們處在學生階段,因為需要以課業為主所以在金錢上沒有辦法有太高的所得,但因為有這份獎學金我們在生活得到了很多的補足,謝謝校友會的大家。
這份獎學金對我的益處很多,我在大學期間做了許多事情,證照、比賽、演出、成績、讀書等等,這之中我沒想到我能夠得到這麼多的獎學金,這些金費,讓我在購買音樂器材或是教課物品還有其他生活用品都有所餘額可以購買,所以我能夠有目前的小成就有部分也是因為有北師校友會的幫助!
我在這學期我考到了國體體育研究所-適應體育組、當任五常國小籃球社團課老師、考到樂齡運動指導員證照、參加2023pasiwali 音樂節演出,大學期間還有做了很多事情,我就不一一說明,但是我想說的是這些事情都是因為在學校協助才可完成的!
其實我認為這份獎助學金,不是我們應該得到的,是因為北師校友會的大家願意割捨我們才可以有這些,真的很謝謝你們,你們的協助都會是我們學生的助力之一。
謝謝你們,也祝福你們在生活中都可以一切平安及順利,最重要的是健健康康!

特教四

當我踏入大學的第一個學期,感受到台北像是一座巨大的迷宮,充滿了挑戰和未 知。每一步都似乎是新的探險,隨之而來的是許多挫折。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全新且 完全陌生的城市,這裡的生活節奏和物價都與我熟悉的地方大不相同。 
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意識到經濟穩定是多麼重要。我必須承認,在剛來到這裡的時 候,我感受到許多迷茫和不知所措,對於如何應對這種新的生活方式和物價感到困 惑。但是,我非常幸運地了解到我有這份獎助學金的支持,讓我能夠在這個繁忙的城 市中穩定我的經濟。 
這份獎助學金不僅僅是一筆財務上的支援,更是一份無比珍貴的鼓勵和支持。它讓我 感受到了溫暖和關懷,讓我相信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有人在背後默默地支持著我。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將這份溫暖繼續傳承下去。 
衷心地感謝這份獎助學金,感謝這樣的慷慨和善良。因為這份獎助學金的幫助,我更 能夠安心地專注於學業,克服生活上的種種困難。這份感謝信無法完全表達我的感激 之情,但我希望透過以上的字句,表達我對這份獎助學金的深深感激。 
再次感謝這份寶貴的支援,我會倍加珍惜,努力學習,一次比一次進步,將來也透過 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讓更多的人能夠得到幫助。

語一乙

  很感謝有這個計畫,讓國北的學生有這樣的資源,這份獎學金對於我來說真的意義非凡,平日雖然有在外打工,但要負擔學費及生活費,實在是沒有那麽多時間去學習新技能、知識,零碎時間幾乎都被打工填滿,連未來計劃準備的考試都因為打工的原因,而無法用心準備,但因為這個計畫的緣故,不但是金錢上的援助,對於學習上我更能較無後顧之憂地前去參加有興趣的領域的講座,透過書寫心得及講座也讓我能在準備研究所期間有更多機會去接觸相關領域的知識,而這筆獎學金不僅為我減輕了經濟負擔,也讓我能夠更專注於學業和自己的成長,並且能利用多餘的時間更加專心準備考試。這些支持都讓我有更多機會參與各種豐富的學習機會,進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識。
非常感謝高教深耕計畫的助學金,讓我在學期間能夠專心在課業,往後我會努力學習、豐富自己的視野,將用更加努力的態度面對學業,發揮獎學金的價值,成為一個有能力、有社會責任感的人,並持續朝著目標前進,非常謝謝學校提供這樣的計畫,也很感謝校友們的捐款,才能讓我在學中有更多的資源精進自己,且不用因為經濟因素放棄自身的夢想。

幼四甲

能夠毫無顧慮地學習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要由衷感謝校友們的慷慨捐款,減輕了我支付教程學分費的負擔。這份支持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它不僅讓我能在課餘時間參加多元的講座或工作坊,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還為我提供了精進助學金,這筆助學金為我提供了更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同時也鼓勵我堅守對教育的熱情,國北的學習就業輔導機制讓我能夠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專注於學業,而不必擔心高昂的學分費,此外,精進助學金也給予了我額外的經濟支持,減輕了負擔。感謝國北的校友們持續提供捐款,這些支持措施鼓勵著我挑戰自我,勇敢嘗試新事物,並明白到學習不應僅限於課堂,我將積極利用學校提供的各種學習資源,不斷探索不同領域,以提升自己的學習和競爭力。我深信,只有透過不斷學習和成長,才能充分發揮潛力,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再次衷心感謝校友們的捐款,這些慷慨的捐款不僅僅是一筆財政支援,更是一種對我未來的信任和鼓勵,深深感受到校友們對學生的關心,讓我感到無比幸運,也激勵著我不斷向前,再次向所有捐助者致以最誠摯的謝意,您們的慷慨將永遠激勵著我前行,我會牢記於心,將這份愛與支持傳遞下去,成為更好的自己。

社碩二

感謝高教深耕讓我有這個機會,在學習的途中更有向上力,不會沒有什麼動力,讓我有得到獎學金的獎勵,這樣讓我在學習上也有一定的幫助,也鼓勵我去加入別的團體,在校外比賽也會用盡全力去面對。
在一開始聽到有這項活動的時候覺得好像會很麻煩,因為都需要許多相關資料還有要跑的流程,但其實資源都很多,到主頁查詢一下就都有了,所以就按照步驟去申請,另一方面也很開心,因為有機會可以領取到獎學金,在大學生這個階段可以拿到一筆錢是非常可貴的,畢竟在這個時期花的錢就會比較多,領取到這些獎學金讓自己有更多的金錢可以去幫助自己去發展其他的課外活動,也讓自己有足夠的機會去面對自己所選擇的方向。
自己本身是運動員,就需要去購買一些東西,但是價錢也是非常貴,但是因為得名拿到獎學金,就可以拿這些錢去更換自己的護具,讓自己在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畢竟好的東西還是會有一些加成,讓個人感覺比較好,狀況也會有所好轉。
感謝高教深耕讓我有機會加入這個項目。

體一甲

感謝高教深耕計畫,讓我能夠以學習的方式拿到獎學金。
對於經濟弱勢的學生來說,以學習的方式獲得收入比起打工來得划算許多。
雖然我沒有申請學習社群的項目,但對於需要的學生來說,想必非常有幫助,不僅可以省下額外補習費,還能收到獎勵。再加上原住民學伴計畫,對於學生互助和自治的風氣也會有所助益。我替受益的同學感到高興。
在這一學期成的是職涯知能、閱讀好書和語言學習。
雖然由通識中心開設的校內語言課程收費對經濟弱勢來說不便宜,但在這個計畫之下,我們就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在課餘時間學習外語,進而可以準備考取檢定。這段學習過程相當開心,感謝林嫚儷老師的教學。
職涯知能和閱讀好書對我幫助甚多,誰能想到去聽講座和讀書也能獲得獎勵金呢。在課餘之間我去參與了各種有趣的講座,多少有助於職涯探索或至少學習新知。而閱讀好書則激勵我去將以前有興趣但怕花太多時間讀的書從圖書館借來讀完,在這過程中又增加了讀書的願望清單。為此感謝曾世豪老師的幫助。
除了減輕家庭負擔以外,大學生都被交代和自我期許有獨立的能力,因此這項計畫能夠幫助自我規劃,提升自主能力。之後我會繼續善用這些資源,同時希望自己能夠爭氣一些,可以考取證照、參與競賽或檢定,至少成績可以進步。對於弱勢的獎助學金,並不只是金錢方面的利誘,而是積極幫助清寒學子的一股動力。

語三甲

感謝學校提供經濟不利生的管道,讓我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找到合適自己的目標,也透過各種任務去完善以及省思自己的學涯目標跟職涯目標,從一開始擬定目標跟導師討論,跟導師討論如何去執行內容會更接近自己的目的,也透過校內的演講跟閱讀好書,更明白未來相關職業的出路可能需要面對的挑戰,認真多讀好物或期刊更加增廣見識。
參與演講活動,了解永續發展目標(SDGS)對於裡面各項目標是如何應用於環境中,透過演講人了解如何去發展永續的目標。像是地方透過舉辦許多當地活動,讓文化再現,也可以凝聚地方公民與觀光客課對地方的認同感,在未來發展方面,檢視區域可能擁有共同生活圈,有著相同的歷史文化脈絡、生活以及產業變遷都是息息相關,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居民、社會和文化將成為地方可持續性的發展策略。在另一場演講中,有提及到零炭排放目標的達成,就必須做到「公正轉型」,其目的「盡力不遺漏任何人,為目標,打造具公正性與包容性的轉型機制,在淨零轉型過程中追求政策目標性、社會分配公平性與利害關係包容性」。
很感謝北師校友捐款,因為有育才基金讓我有機會去參與學校活動可以顧及課業之外,也能更加提升自己能力,減少打工的機會,更加專注於學業上的學習,學校的老師及同學們都很友善,可以向同學們互相學習,以及對老師上課講解的理論和專有名詞還有邏輯思維有更多學習的部分。

社發系碩一 

本學期因為未能抽到學校宿舍的緣故,必須於校外租屋,與之前便宜的學校宿 舍不同的,需要負擔一個月萬元的房租,因此,本學期經濟負擔比起以前變得 重很多,在找房、租屋等過程中也產生了許多以前不會碰到的時間成本和經濟 壓力,需要安排更多的打工時數。在擔憂為這學期能否在工作與學習間達到平 衡的過程中,偶然被高教深耕群組的老師提醒可以申請此獎學金,因此三年來 首次嘗試申請了高教深耕計劃的資源,並且雖因初次接觸的緣故,並無取得特 別多的核章等,但也幸運因為社群老師的不斷提醒,跟上了好書閱讀獎學金的 
末班車,順利拿到了一定金額的獎學金。在取得獎學金後,抱著不想辜負資源 的心情,也努力規畫了這學期的學習,並用獎學金購買了一些外語學習書籍, 以努力達成自己對於未來的理想。在這學期間,透過高教深耕得到的獎學金, 除了使用於讓自己能達成工作和生活平衡外,也善用這些因為有高教深耕計 畫,可以減少一點的打工時數,進行自我精進與學習,雖然一學期的時間無法 得到甚麼突飛猛進的成效,但我有感覺到自身正在朝向更好的方向前進,並努 力成為更好的自己。因此,很感謝高教深耕計畫,讓我可以有更多的閒暇時間 做自己想做的事也不會有經濟負擔,也給了我不想辜負的信念,得以支持我的 自我成長之路。

教育三甲

首先,我想對學校辦理此項「高校深耕計畫」致以最誠摯的感謝。在我就讀研究所期間,這項計畫為我提供了寶貴的資源和支持,讓我得以免於須兼顧學業與工作的壓力,能夠在經濟更加寬裕的狀況下,有更多時間充實自我,並順利完成課業的學習。感謝有來自各界提供的獎學金,這份支持讓我能夠更專注於學業,並得以深入目前所研究的文教法學領域,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同時也為未來的生涯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除了經濟上的支持外,我也要感謝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包含我所參與的原住民學伴計畫,透過和學伴一同精進日文,我不僅提升了語言能力,也讓自己在教學的規劃與技巧上有更多長進,發展更多專長。另外,學校舉辦的職涯講座對我的職業發展也有莫大的影響。這些講座提供了實用的指導,幫助我更有系統地規劃未來的職涯方向。透過這些活動,我學到了如何在課餘時間持續探索、提升自己,為將來的職涯做好準備。
最後,我想表達對北師校友會的感謝。校友會一直以來都給予我們這些後進無微不至的支持與愛護。這種校友間的連結讓我們感受到一種大家庭的溫暖,也使我們更有動力在學業和生活中持續成長。
謝謝高教深耕計畫執行團隊、師長、以及北師校友會學長姐的支持、鼓勵和無私奉獻,讓我能夠在這片學術的園地中茁壯成長。

文法碩二

您們好,我是心一甲的學生劉彥彤,我非常感激校方提供了獎學金計畫的補助項目,這份獎學金對我而言不僅僅是一筆經濟上的支持,更是一份給予我信心和動力的鼓勵。若是增加了這筆額外的經濟支援,我會讓自己有更多機會參與各種課外活動,並且在其中增進自己。
  在這段時間裡,我以一顆感恩的心投入到學習和活動之中。無論是學業上的挑戰還是課外活動中的合作,都讓我受益匪淺。這些經歷不僅擴展了我的視野,更讓我更加自信地面對未來的挑戰。
  我深知這一切都來自於您們對學生的關愛和支持。您們的慷慨和信任讓我感到無比榮幸,也激勵著我更加努力地學習和成長。我會倍加珍惜這份機會,不負您們的期望,努力將自己培養成為一名有用之才。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緊記您們的栽培和支持,在學業和生活中不斷進步和成長。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回饋社會,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益的人才,讓您們的辛勤付出得到最大的回報。
  再次感謝您們給予我的這個寶貴機會。我會永遠珍惜並感激您們的慷慨和支持。

心一甲

非常感謝學校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供精進助學金給我們申請,成為我在課業學習上的一項助力,由於我需要兼顧課業與家庭,因此可以讀書的時間很有限,再加上我非本科生,需要修的幼教學程學分非常多,在學期間的經濟壓力讓我常常感到沉重,每個學期都在是否要繼續讀書跟回到職場工作之間掙扎。當知道有精進助學金可以申請時,我彷彿看到了一線曙光,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力量。
    每學期透過與輔導老師的面談,討論未來學習、職涯方向及規劃,並設立具體的目標督促自己去達成,最後在期末檢視自己的規劃執行成效,與完成的學涯目標時,得到的成就感是加倍的。而尚未達成的學涯目標,也成為我努力的方向,願意接受新的挑戰,嘗試去做我以前覺得不太可能達成的目標,而我也相信這些努力的過程,都會成為我未來的養份跟資本,幫助我在畢業後能夠有更多的選擇,擁有更好的生活。
    謝謝校友們在畢業後仍然不忘幫助我們在校的學生,透過精進助學金鼓我們持續精進課業、提升學習及就業競爭力,我也希望這個計劃能夠持續下去,讓有需要的學生能夠得到支持,有動力繼續完成學業,並在學業上持續精進,為自己加值,讓自己的興趣與特質,也能成為個人的專業能力。也期許自己常存著感恩的心,未來有能力時也能回饋母校,為教育盡一份力。

幼教碩三

有了這項高教生計畫,讓我在學習上是充滿熱忱的,從學校系上的課程學習到很多 必須具備的知識,還有教授帶領我們去校外參訪等,各種的方式去學習與認識特殊 教育這個領域的專業。也因為閱讀好書活動,我看了五本有關特殊教育真實故事與 對於特殊生應對方式的書籍,在書中學習到了課堂上以外的知識。在回顧這學期的 學習過程,有許多課程都會以分組的方式進行,藉著這個機會讓我知道怎麼與別人 合作完成任務以及對自己的事情及工作負責任。經過這一學期的時間之後,我覺得 自己對於特教方面有些東西還是沒有很了解,需要更進一步的探索,然而高教生計 畫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資源,在接下來的學習期間裡面,還是需要不斷的努力學習, 
珍惜每個寶貴的機會,好好的善用身邊能利用的資源,來精進自己、提升自己的專 業知識與學習能力,希望透過各式的資源使自己在未來能有好的發展,這個計畫不 僅可以激勵學習動力,也讓我保持著學習是有很多樣方式的想法,感謝有機會可以 參與這項高教生計畫。

特一甲

感謝貴校提供我們這些經濟不利的學生這麼好的機會,透過自身的努力與付出來得到相對應的獎學金,而不是等待他人的給予以及施捨。家中為單親家庭並且目前只有媽媽一個人在支撐家中的經濟來源,在台北就讀研究所的我也必須努力打工賺取生活費,因為不想造成家中經濟過多的麻煩,所以真的很感謝貴校的精進獎學金計畫,它大大減輕我和家人的經濟負擔,使我能夠更專注於學業上的提升,也讓我能將這份額外的獎金收入運用於購買書籍、參與展覽等活動,並且能將更多剩餘的時間運用在課堂學習以及閱讀充實自己。
過程中我也參與了非常多的講座活動、閱讀到了不同領域的書籍,甚至將過往閒置已久的語文檢定書籍拾起重新開始閱讀,因為有獎學金的鼓勵讓我覺得自己可以嘗試看看。
十分感謝這項獎學金計畫,讓我對於書本的閱讀、參與檢定或競賽以及精進自己讀書能力等越來越有動力持續努力,也讓我明白所謂「與其等待他人來解救你,不如嘗試自己解救自己。」這句話,願意付出多少的努力,就有可能得到多少的收穫。感謝貴校支持與協助,獲得這份資源的我,會更加珍惜、重視並且妥善運用這份禮物,持續的努力學習與進步成長,成為一個有能力回饋給社會或是學弟妹的人。
我在此向貴校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文創碩一

尊敬的獎學金委員會成員:
我謹以最誠摯的心情向您們表達我最深沉的感激和真摯的謝意。獲得這份寶貴的獎學金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榮幸和鼓舞,也是我持續朝著目標前進的動力。
這份獎學金不僅是對我過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對我未來的鼓勵和支持。在我學習的道路上,您們的慷慨資助將為我提供極大的幫助,使我能夠更加專注地追求知識,追求成長。您們的支持不僅給了我一個機會,更給了我一個希望,一個對未來的信心,我會倍加珍惜這份信任和機會。
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它將減輕我和家人的經濟負擔,使我能夠更自由地選擇自己的學習方向,開展自己的人生道路。同時,它也鞭策我不斷努力,不負眾望,將來日的成就回饋給教育,回報給您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
我深知這份獎學金背後是您們的辛勤努力和無私奉獻。在此,我想向您們表達我最真誠的謝意,也向您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您們的付出和支持將永遠激勵著我,鼓舞著我,在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將倍加珍惜這份機會,不負所望,成為一名充滿愛心和責任感的教育者。
最後,再次衷心感謝您們的慷慨支持和信任。我將永遠懷著感激之情,努力學習,努力成長,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回報給您們。
最誠摯的祝福

體二甲

 很高興這學期有機會參與高教深耕計畫,非常感謝學校計畫及校友們的熱心捐款,讓我不僅能擁有充實豐富的大學生活,還能獲得一些額外的小收入,減輕日常生活中的經濟壓力。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我開始學習有條理的規劃這學期想要達成哪些目標,並試著一步步去達成每個小目標。
    這學期,我一共設定了四個目標,並且都成功達成了。我修習了教育學程,通過了專業檢定,參與了多場與教育相關的講座,並且閱讀了許多有關教育經驗的書籍。這些都讓我對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興趣,也讓我學習到了許多實用的知識和技能。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場關於如何使用AI及運用於教學上的講座,它讓我體驗到了生成式人工智慧繪圖的神奇和有趣,也讓我感受到了AI的無限可能和魅力。我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學習和探索這個領域,並將其運用於教學實踐中。我也從書籍中學習到了不同老師的教學小撇步、教案、教學成果,每次看到最後都會被教學成果及教師省思感動。我深刻體會到教學相長的目標是多麼不容易達成,也期望未來自己能成為一位優秀的教師。
    最後,再次感謝校友們的捐款,能獲得獎學金不僅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幫助和鼓勵,也讓我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充實自己,更讓我更有信心及動力追求自己的夢想。此外,也期許自己未來能透過持續地投入社會服務,將善意及溫暖傳遞出去。 

語二乙

   感謝學校給予我申請獎學金的機會。進入大學後,意識到學費和生活費等方面增加了父母的負擔,因此一直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幫助他們。我深信自己擁有的能力能夠做出一些貢獻。
高教深計畫中的成績進步精進助學金給予了我在學業上不斷進步的動力。這個獎學金激勵著我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並且設定了更高的目標,以免讓自己陷入怠惰之中。在教育系的學習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聆聽了許多學長姐返校的分享,這些都對我的未來職業有著重要的影響。
在教育系的學習中,我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知識和技能。舉例來說,我學習教育心理學,這讓我更好地理解學生的學習行為和心理需求,從而更有效地教學。我也學習了課程設計和教學方法,這些知識使我能夠設計出更有趣、更具啟發性的教學活動,從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動力。
進入大學後,一開始我確實感到了一些不適應,畢竟進入大學生活是一個全新的挑戰。然而,透過時間的適應和努力,我逐漸找到了自己在大學生活中的節奏,並且開始享受這個過程。
通過獎學金的鼓勵和支持,我才能專心投入學業和自我提升中,為未來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我會繼續努力學習,充實自己,在將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再次感謝學校對我的支持和鼓勵。

    S__30965813_0教育一甲

在這裡提前感謝您的慷慨幫助,書寫這篇感謝信以表對您由衷的感謝之情。我將永遠珍惜這份恩情,如果未來力所能及,我也願將您對我的幫助傳遞下去,達成您善意的蔓延。
這一學期,我廣泛的閱讀書籍,在空暇時間前往圖書館翻閱,並藉此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除此之外,也多方關注相關的講座及研討會,希望可以透過更多的視角去了解文學的多面性。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吸收變成常態,而視讀的能力變成一項困難,透過前行的論文研究,以更深入的方式去了解問題,讓我足以克服遇見的難題及視角狹隘的困境。
下一個學期,我預期將精進自己外語的能力,及對於文學史的專業素養。除了學習日文之外,亦針對文學史期望自己能有更精實的基礎,以便往後的研究得以完成的更加得心應手,並有自己獨特的見解。為此我會更加用心地翻閱典籍,及選修相應的課程以完成這項目標。
回顧過去的日子,我深深感受到您對我的關愛和支持。再次感謝您的幫助,我將永遠珍惜您的恩情,您的存在為我的人生增添了無盡的色彩和意義,也讓我深信,世界的美好與希望,我也願將此份愛與善意傳遞下去,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與幸福,在此由衷感激。
您的存在讓我的學習之旅變得更加豐富和充滿意義,願您一切安好,事事順遂。

臺文所碩一

很感謝高教深耕計畫,提供許多資源與獎學金,除了能讓我們賺取額外的金錢補貼生活家計,也讓我們更有學習與精進自己的動力。
像語言學習的部分,深耕計畫提供我們檢定的報名費核銷與考取後的獎學金;專業培訓的部分也有提供獎金讓我們更積極參與證照的考取或是校內檢定等等。而對我幫助最大的是職涯發展的部分,這學期我申請了閱讀好書的獎助學金,看完了五本對我未來職涯相關的書籍後,讓我對未來更有方向,除了知道如何改善自己的讀書方式,以及當老師需要的一些能力特質,當然也看到未來職涯的更多面向,最後也申請到了獎學金,讓我能往正確的方向繼續努力!
除了累計學習生涯目標集點換獎學金,學期成績的進步也能申請。像這學期我也調整了自己的讀書方式,也更加訓練了自己的溝通能力。畢竟在大學已經不像高中時一樣是考試導向,多了很多小組討論與上台報告、試教的機會。對此,我更加積極的參與討論並針對自己不擅長的地方加以改進。最後的成果反映在成績上,這學期的成績果不其然的進步了。
以上這些對於自身的精進,除了要感謝自己的努力,我也要感謝高教深耕計畫,提供資源與獎金,讓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繼續前進。期許自己未來也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學習動機與良好的態度,最後達到自己的目標~

特三甲

親愛的高教深耕計畫委員您好: 
 在這邊想對您們表達我誠摯的感謝,獎助學金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這 筆經濟原不僅可以提供我在台北生活的寶貴支持,我幫助我減輕不少家中的負擔,更 重要的是它給了我更多動力去學習,督促我成長。 
 在現在的這個時代,我深深地知道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對於身心發展是非常關鍵 的,所以我從小就立志想要擔任一名國小教師,上了大學更加堅定了這個想法。在台 北的生活家中要負擔我與年紀相仿的姊姊吳儀一筆不小的支出,這筆獎助學金真的對 我們有很大的幫助,再次至上我最深的謝意。 
 這筆獎助學金,讓我更加專注於學業,也提供了我追求夢想的機會,我一定我更 加努力的學習,往未來的目標邁進,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同時也感謝「高教深耕計畫委員會」對於教育事業的支持與對社會的貢獻,我相 信參與此計畫的同學都被幫助了許多,這使我們成為更優秀的人,將來為社會貢獻。 
 再次感謝「高教深耕計畫委員會」的慷慨支持與信任,我將會記住這份恩情,並期 許自己能夠在學業和生活中不斷進步,將來可以回饋社會,讓更多人受益。

體二甲

感謝學校能夠有高教深耕計畫,讓我能夠在學習上或是生活上更長進,更多資源,這次計畫是用不同的方式進行,需要完成幾個項目,才能夠核章,我覺得這也讓我更有積極性並且努力去增取自己的生活費,領到這份助學金,不但讓我積極去參與講座,找到更多自己感興趣的講座並且去參與,就可以獲得更多關於自己領域的知識,也讓我在大學期間能夠有學伴輔導自己的課業及幫助他人的課業,在讀書期間有另外一人一起加油努力對自己來說很有動力,在輔導的過程當中看到對方的改變也會是自己更有成就感,而這也讓我透過閱讀好書,讓我能夠更積極在閱讀上,並且是尋找跟自己系有關的繪本做閱讀,從這當中尋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題材去做分析及思考,而領到助學金也讓我在生活上有更多的費用可以用,這樣也可以花費自己的錢,而不是花費自己家裡的錢,也可以讓家人不要擔心我,因為我覺得助學金也算是自己生活費的一部份,所以我覺得如果能夠領到助學金不但可以讓我在學習上有更多的資源,也可以在生活上不會拮据,所以很感謝學校能夠給我這次機會,讓我能夠在領取助學金時,思考該怎麼分配,並且也讓我在領取前,學習到更多我還不曉得的知識,獲得更多活動的資源,也因為這樣,讓我自己能夠更確定自己未來的志向,知道現在所做的努力,都是為了之後能夠把本校的資源帶回去給更多孩子們。

幼四甲

我想對學校提供的高教深耕扶助經濟不利學生補助金表示衷心謝意,非常感謝委員們給予我的肯定,讓我能補足我的生活開銷,自從上大學後就很少跟家裡拿錢,覺得已經成年了應該要把自己照顧好,但因為種種原因沒有辦法出外打工,而這份獎學金卻從中幫助了我,讓我不用在被父母擔心,可以跟他們開心的說我有獎學金,不需用為我擔心,這也讓我達成了一個小目標,就是減輕爸爸媽媽的經濟壓力。
很感謝我的學姊跟我說了這個獎學金,這份獎學金不僅給予了我個人的支持,也是對我家庭的一份鼓勵和幫助。我深知,這份慷慨的贊助不僅是對我個人的投資,更是對我未來的信任。它使我感到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肯定,激勵我更加努力地追求學術和個人成長,讓我養成在課餘時間有複習的時間,使成績能進步。
這學期不只在學業上有突破,還參加了競賽活動,與原緣社一同參加師母盃並且的了優勝的獎項,讓我體驗了新的事物,從之前就非常喜歡唱歌,而這個活動也激起我對唱歌與文化的熱情,而在練習中也與夥伴們有了深厚的情誼,在人際中也有了突破,真的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參與這種團體競賽。
希望未來我可以像委員們一樣有能力回饋給社會或機構,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讓更多的人受益於善心和慷慨。再次感謝委員的肯定,未來我會更加倍努力學習的。

體二甲王羽辰

感謝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提供經濟不利學生精進獎學金,讓我在求學期間能夠安心地學習。這份獎學金不僅給予我經濟上的支持,更讓我有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專注於學業上,為將來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首先,獎學金的經濟支持讓我能夠負擔起學習所需的各項開支,包括學費、書籍、生活費等。這讓我免除了經濟壓力,可以更加專心地學習和參與課外活動。同時,這也減輕了我的家庭負擔,讓父母可以更加放心地支持我在學業上的努力。
其次,獎學金的獲得讓我感到自豪和榮幸。這份獎學金不僅是對我過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對我未來發展的期許。這樣的肯定和期許激勵著我不斷努力,為自己的夢想奮斗。
最後,我希望能夠回饋社會,回饋給支持我的人和機構。我將努力學習,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益的人才,為建設美好的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我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回饋給學校和社會,幫助更多的經濟困難的學生實現他們的夢想。
總的來說,獎學金的獲得對我意義重大,不僅給予了我經濟上的支持,更激勵著我繼續努力學習和成長。我將珍惜這份機會,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益的人才。

特教四甲

我誠摯地向您表達最誠懇的謝意,感謝您給予我這個寶貴的獎學金機會。您的慷慨支持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這份獎學金不僅是對我的肯定,更是對我學習和成長的激勵。
我深知在當今社會,經濟狀況對於一個學生的發展至關重要。正是因為您們的支持,我能夠減輕了家庭的負擔,專心投入學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養。這份獎學金不僅給予了我物質上的幫助,更讓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溫暖。
我會倍加珍惜這個機會,努力學習,不辜負您們對我的信任和期望。我將以更積極的態度投入到學業中,不斷精進自己,將來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回饋社會,回報您們的支持和幫助。
再次衷心感謝您們對我的賞識和支持。我會永遠懷著感恩之心,將您們的愛與關懷傳遞下去,成為一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特教二

首先,我要再次重申對於獎學金的感激之情。這份獎學金不僅讓我能夠免除學費的負擔,更讓我有機會追求自己的學術興趣和專業發展 不需要 把時間安排在打工 上 減少 學習的 時間 。
藉由這份獎學金,我能夠全心投入學業,專注於探索我的興趣領域,並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我將利用這個機會來探索各種學習機會,包括參與研究項目、實習機會以及社區服務活動,以豐富我的學習經驗並擴展我的視野。
除了在學術上的努力,我也將致力於回饋社會。我希望能夠將所學知識和技能應用於解決 未來日趨 嚴重的 災害問題 幫助 社區 、 政府 單位 分析 災害 保護 人民的安全 。
在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生涯中,我將秉持著對原住民文化和價值觀的尊重,並努力成為 一 位 優秀 的 表率 。我將不斷學習、成長,並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同時也回饋給支持我的人和社會。
最後,我再次衷心感謝原住民委員會的慷慨支持和信任。這份獎學金將永遠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 的 助力 ,我會倍加珍惜這個機會,並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原住民青年。
感謝您們的支持和鼓勵!

社二甲陳王博祥

尊敬的北師校友會:
我衷心感謝北師校友會提供給我精進獎學金的機會。這份支持不僅對我個人而言是莫大的鼓勵,也是我學業生涯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讓我深感榮幸。
首先,我要表達對北師校友會的深深敬意,感謝您們對教育事業的不懈支持。精進獎學金的設立,不僅體現了校友會對優秀學子的肯定及支持,更展現了對教育發展的積極參與。這不僅是一份獎學金,更是對學子們的鼓勵,激勵我們在學業上追求卓越。
接著,我想分享這份獎學金對我個人的意義。這份機會讓我能夠更專心地投入學業,深化對專業知識的理解。同時,它也減輕了我的經濟負擔,使我能夠更自由地參與課外活動、實習或其他豐富經歷,這將對我的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
這份獎學金也讓我意識到自身的責任和使命。作為受助者,我將倍加珍惜這次機會,更加努力學習,將來回饋社會。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北師校友會的一員,回饋母校,為後來的學子提供幫助,延續這份愛心與關懷。
最後,再次感謝北師校友會給予我的這份支持。這不僅是一份獎學金,更是對我前途的信任,激發我更大的學習熱情和事業抱負。我會倍加珍惜這次機會,以實際行動回報您們的信任和期望。感謝您們一直以來對教育事業的堅定支持,期待未來能夠以更優異的成績回報這份厚愛。

體三甲

這學期又再度受惠於國北教大畢業校友們的慷慨捐款,學妹很是感激畢業的學長姊們,讓身為全職的學生們能夠因為校友們捐贈的獎助學金,能夠得到經濟上的支持,減輕一些經濟壓力。除此之外,也要感謝學校提供的計劃案以及相關承辦人員的協助,使得身為經濟不利的學生有機會參與此精進助學金計畫。
由於校友們捐款的育才基金,提供龐大的經費支持,使得高教深耕之精進助學金計畫案得以順利推動進行,這對於仍在修習選分的學弟妹們,能夠幫助我們提升學習動機、有助於我們再運用時間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能。而對於我來說,本學期由於有幾門實習課在實習,也有三門課需要額外入校進行志工服務,因此原本計劃的語言學習因為時間卡很緊而作罷。雖然沒有多餘的時間參與語言學習,但由於校友們的捐款及此計劃,有部分項目其實不需要花上一整個學期的時間,因此也讓我有動力再去報名、再去挑戰、再去參加專業證照的檢定考試,很幸運地又順利通過取得一項基本能力檢定考試,這都是受惠於校友們的捐款才能讓我們有這樣的決心和動力再度參與能力檢定考試來檢視自己專業知能。
由於我每天求學的路程是從中壢搭客運再轉捷運或公車到學校上課,來回要花上四個小時的時間,連續幾年下來的舟車勞頓其實有時候會覺得疲累,但是因為校友們的捐款支持,以及學校承辦人員的幫助,補助金申請之後很快就可以撥款到帳戶,除了經濟上的受益之外,心理層面也因受惠於他人而感受到溫情,豐富了我們時而疲累的心,讓我們再度感受到上學是很快樂的事情,學習是很有的意義的自我成長。有了畢業學長姊們的良好典範,希望未來進入職場之後,也能像學長姊們一樣,能夠有能力回饋給學校,將曾經受惠的優良傳統再度傳承下去,謝謝您們!

特教碩四

這封信是要表達我對於學校提供的課業輔導計畫以及獎學金支持的無限感激之情。這段時間以來,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的關懷和支持,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首先,我想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的課業輔導計畫。這個計畫不僅讓我們有機會得到個別化的學習指導,更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交流平台。在這裡,我們可以與老師和同學們共同學習、探討問題,這對於我們的學業提升有著巨大的幫助。
其次,我要特別感謝學校提供的獎學金支持。這份獎學金不僅是對我學業成績的肯定,更讓我感受到了學校對於學生的重視和關愛。這份獎學金不僅能夠減輕我們家庭的經濟壓力,更是一份激勵和鼓舞,讓我更加努力地學習,追求更好的成績和未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倍加珍惜這份機會,努力學習,不辜負學校和老師們對我的期望。我會以更積極的態度投入到學習中,不斷進步,不斷成長,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回報學校和社會的栽培和關懷。
最後,再次感謝學校和老師們給予我的支持和幫助。我會永遠珍惜這份回憶,將它作為前進的動力,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不斷努力奮鬥。

社二甲

這項高教深耕計畫以及校友們慷慨的捐款,對我這學期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改變。感謝這個計畫的存在,我不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打工來應付經濟上的負擔。這使得我能夠更集中精力應對身障實習課的事前準備工作,例如不斷檢查修改教案、進行私下實際演練以及準備教具等。我由衷感激這個計畫的完善性,因為它讓我能夠更有組織地利用額外的資源。這對我的學習和自我提升帶來了極大的幫助。

在這個計畫中,我逐步穩步前行,我的成績和能力也不斷提升。我已經能夠幫助其他人,成為其他朋友的學伴,並且樂意為其他系上的同學提供試教和學業科目上的建議。這讓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正是由於校友們的慷慨捐款和這項計畫的幫助,我才能夠成為一個能夠幫助他人的人。我衷心感謝這項計畫以及校友們對母校的回饋之心。他們的支持和慷慨捐款不僅改善了我的生活,也幫助了我在學業上的成就和在社區中的貢獻。我將永遠感激他們的幫助,並且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特三甲

親愛的校友們:
上學期我的學期成績是92,對我來說已經是很高的分數,感謝校友們的捐款,透過這樣的獎勵金,激勵我更在每一科的學習上更加用心和努力,這次拿了93分,比過去的成績更進步一些。
透過「高教深耕精進助學金」的支援,我能夠更專注於學業,不僅在學習上取得了進步,也培養了更多的自信和成就感。此外,您們的捐款亦為我提供了一些生活費用,2000元雖然不是鉅額的數字,但也減輕了一點我在校外打工的壓力,讓我能夠更專心於學業,有更多生活費可以滿足生活的需要,同時享受校園生活。
我由衷感謝「高教深耕精進助學金」這樣的計畫,讓我們能夠藉由門檻不高的學習,一點一點的讓自己變得更好,逐步提升自我!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學習旅程中,我深深體會到了努力學習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您們的慷慨支持對我們的影響。
您們的善舉不僅給予了我們這些學子們無窮的支持與鼓勵,更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和生活資源,我們受惠良多。
正是有了這樣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才能夠在學業上取得進步,並且為未來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因此,在此我也想表達我對您們慷慨捐款的無限感激之情。您們的善舉將激勵著我們不斷努力,將來也會像您們一樣,回饋社會,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再次感謝您們的支持與鼓勵!
誠摯感恩,

數資四

我在大學後生活費主要的來源就是自己打工,所以在大一大二時時常為了打工而遺失了許多可以拿來精進自己的時間以及娛樂的時間,還記得當時很想參加校外科的布農族語課程,但礙於假日需要打工,所以沒辦法參加,另外有曾經想要利用課餘的時間考多益,來增加自己的知識以及考試經驗,但奈何報名費以及自習的書籍費用會壓所到自己的生活費,所以也只好放棄了,但還好後來知道了高教深耕這個計畫,利用增能自己來賺取多的生活費,也可以替自己增加更多的時間。
  在完成閱讀好書的過程中,我閱讀了佛洛伊德以及正向心理應用於教育的書,在過程中有許多的感動,看到教育現場教學有許多限制阻礙著老師們做自己想做的事,像是以更多時間關懷學生的生活以及為學生制定個別化的素材,讓學生們更能夠好好的吸收知識,但為了讓老師更有效率的達到學校所設定的目標,老師必須第一時間就做出判斷,因為去探討原因太花費時間了!但是書中老師們卻願意犧牲自己寶貴的休息時間去陪伴孩子、關心孩子,釋出必有因,如果能夠從根本解決,學生們一定能夠變得更好!我們要相信孩子們的渴望需要被滿足,此問這些渴望也都是對的,錯的是那些讓孩子的渴望變成夢魘的人事物,希望自己未來能奏貫徹自己教育信念。
透過這個計畫,我有更多的時間去追求自己,去精進自己。
在此特別感謝北師校友,提供育才基金,替我們減少了負擔,也增加了精進自己的動機!

教育四甲

111-2學期感謝信專區

 

 

瀏覽數: